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求职者“淘工作”面试新颖
字号:

时间: 2010-12-22 来源:凤凰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求职者 职场
用人单位可以更真实的了解求职者状况,求职人员也可以更轻松的面试以免受外界条件影响,此外也为求职者异地求职取得便利。据记者了解一名资深猎头表示:“视频面试可以减少很多不必要的成本 “。

  求职者“淘工作”面试新颖引关注,职场视频面试受热捧

  上身西装领带,下身内裤拖鞋,面试考官竟然真的“视而不见”!这是行为艺术面试?这是干部视察?不必惊讶,与以往不同的是通过视频面试,面试者再也不必害怕面试官们从上到下的“注视”了。

  最近一篇名为《上穿西装下着大裤衩,“淘工作“时面试官视而不见?》的网帖受到网友的追捧,一时间传统面试和视频面试模式,倍受网友热烈讨论。

网帖中一男大学生上穿西装,准备视频面试场景

  帖中讲述了几个应届大学毕业生,通过淘工作平台进行视频面试,摆脱没有正装去现场面试的窘境,并顺利取得工作。网友们纷纷表示:视频面试是网络时代求职的进步,应该被广泛推广。用人单位可以更真实的了解求职者状况,求职人员也可以更轻松的面试以免受外界条件影响,此外也为求职者异地求职取得便利。

  一名ID为“李居士”网友表示“有的公司面试要求着正装,一件最便宜的西装也得七八百快钱左右,这对于没有收入的大学生来说,无疑是一笔庞大的开支”。大多数网友表示视频面试解决了面试对于衣着问题的要求,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这是一项优势,另外面试者也不会被紧张气氛影响至发挥失常等现象。

  “淘工作”平台视频面试新突破

  与传统的“faca to face”面试模式相比,视频面试无疑是网络时代的一种进步,而此次淘宝网专门为电子商务人才打造的”淘工作“平台更是将视频面试作为一项基本服务。

  据记者了解一名资深猎头表示:“视频面试可以减少很多不必要的成本 “。众多网友也纷纷在论坛发帖,表示支持淘工作的此项改革,“不仅省钱,还不像平时面试那样紧张,发挥会更好”,一名叫“鹏子23”的网友这样说。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