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职场新人遭遇三大难题
字号:

时间: 2010-11-12 来源:凤凰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截至11月5日,98%的被调查2010届就业大学毕业生遭遇职场问题,这是记者从麦可思昨天发布的《2010届大学毕业生职场问题分析》报告中获悉的。从雇主类型来看,民企和政府机构/科研事业单位就业的2010届毕业生遇到经济压力问题的比例 (22%)高于国企(18%)和外企(15%)。

  □记者 张茜茜

  晚报讯 截至11月5日,98%的被调查2010届就业大学毕业生遭遇职场问题,这是记者从麦可思昨天发布的《2010届大学毕业生职场问题分析》报告中获悉的。

  调研显示,刚步入职场不久的2010届大学毕业生们,当前主要面临的三大问题,分别为:“个人发展空间小,找不到发展方向”、“经济压力太大”和“工作压力、强度太大”。其中,2010届女性就业大学毕业生认为遇到 “个人发展空间小,找不到发展方向”的比例要高于男性。而从雇主类型来看,外企工作的职场新人遇到此项问题的比例明显高于其他雇主类型。

  被调查大学生中,从性别来看,男性毕业生经济压力大的比例(23%)明显高于女性(17%)。从就业地区来看,就业于东部和沿海地区毕业生遇经济压力问题的比例(22%)最高,中、西部不发达地区相对最低(16%)。从雇主类型来看,民企和政府机构/科研事业单位就业的2010届毕业生遇到经济压力问题的比例 (22%)高于国企(18%)和外企(15%)。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个人发展相关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