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欧元区8月份CPI同比升1.6%
字号:

类别: 国际经济 时间: 2010-09-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听雨

关键字:欧盟

欧盟统计局9月15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称,经调整后的欧元区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终值同比上升1.6%,环比上升0.2%。欧盟统计局称,在欧元区的三大经济体中,德国和法国8月通胀率分别由7月的1.2%和1.9%降至1.0%和1.6%,但意大利的8月通胀率为1.8%,与7月数值持平。

  欧盟统计局9月15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称,经调整后的欧元区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终值同比上升1.6%,环比上升0.2%。数据显示,由于能源成本下降,欧元区8月通货膨胀压力有所减轻,经济复苏势头出现放缓迹象。

  欧盟统计局数据显示,8月欧元区食品通胀率为1.1%,高于7月的0.8%;但能源通胀率由7月的8.1%降至6.1%;服装通胀率也由7月的0.7%降至0.2%。剔除价格大幅波动的能源、食品、烟草与酒精之后,欧元区8月核心CPI同比上升1.0%。

  欧盟统计局称,在欧元区的三大经济体中,德国和法国8月通胀率分别由7月的1.2%和1.9%降至1.0%和1.6%,但意大利的8月通胀率为1.8%,与7月数值持平。

  此外,欧盟统计局还公布,2010年第二季度,欧元区失业人数环比持平,同比则下降0.6%。

  (责任编辑:关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