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市场营销>文章页
企业对品牌营销存在的问题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0-09-08 来源:BNET 商业英才网

关键字:品牌营销

我国在改革开放后期刚起步时,主要是缺乏品牌概念和系统性工程。具体来说就是不知道品牌营销的重要性,只知道花大笔大笔的钱打广告宣传,传播品牌,打造品牌工程,但是却不知到自己缺乏品牌定位。

第一,有品牌意识,无定位。我国在改革开放后期刚起步时,主要是缺乏品牌概念和系统性工程。具体来说就是不知道品牌营销的重要性,只知道花大笔大笔的钱打广告宣传,传播品牌,打造品牌工程,但是却不知到自己缺乏品牌定位。

第二,有品牌外衣,无内涵。许多企业在品牌建设上都浮于表现形象宣传和塑造,花巨资打造新标识、投入巨资传播品牌,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但是往往忽视了存在于企业内部的综合实力打造和提升。从而造成了许多企业的品牌成了一个美丽的空壳,内部没有得到来自于产品工艺和质量、企业服务和精神等诸多因素的支撑。最终造成企业的品牌与市场表现差距较大,无法成为企业参与市场的核心竞争力,这也就是我们平常说的“知名度打,美誉度差”。

第三,品牌营销有功效,但过分夸大。近几年来,一些国内企业走向国际市场,存在于国际营销界的新思想和新观念也开始在国内不断被复制和实施。但是,仍然存在一大批企业,盲目地将企业的竞争力押宝品牌,认为只要品牌有影响力,就可以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优势。从而忽视了对供应商、经销商等产业链的打造和完善,为品牌营销的全面发力埋上隐患。

第四,品牌作用大,长远规划缺。对于国内企业而言,都非常相信“品牌的力量是无穷大的”。的确,一些企业已经尝到了品牌营销带来的优势。而我国手机企业的崛起也得益于“频繁广告战+营销造势”的操作模式,在竞争激烈的国内市场上占据半壁江山。尽管如此,一些企业在品牌工作中所表现的短视行为也比比皆是。品牌今后的发展应该如何规划?现阶段的品牌传播还存在那些轻重点、优缺点?下一阶段又应该如何投入系统性的操作流程?诸如此类,种种问题都折射出我国企业在品牌建设长远规划上的难点。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