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变革管理从心开始
字号:

类别: 组织管理 时间: 2010-09-01 来源:中国总裁培训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变革管理
变革管理变革管理一定要和常规管理,团队建设,以及和企业文化建设结合起来才能见效,才能长治久安!

——企业是所有人梦想的孵化器和快速列车

我们如何重新认识我们正在供职的企业;

如果我们看到企业在利用我们,我们也应该看到我们也在利用企业。如果我们看到企业在剥削我们,我们也应该看到我们也在糊弄企业。你有什么样的前提假设,你就一定在根据你的前提假设在做出符合假设的反向行为!你说老板只知道批评,那么你的语言就是只知道抱怨。如果你说老板是一个好人,那么你就在准备回报老板对你的好;如果你说老板是个坏蛋,那么你的行为就已经在报复这个坏蛋!什么样的认识,就有什么样的行为;

企业中有两类人,有目标的人,没有目标的人!

有目标的人,大约会有职业梦想者;创业者:跳槽升迁者;对于有梦想和事业心的人,企业是他最好的梦想的试验场和孵化器!对于想创业的人来说,企业是最好的练兵场,在这家企业学到最全面的知识和能力,是回避自己创业失败的最大保障!对于想跳槽的人来说,快速学习,拥有一技之长,成为技术高手,然后就可以待价而沽,自己企业达不成我们的收入,或者软件要求,我们就可以说,没办法,我也要照顾我自己的价值。对有目标的人,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创造最佳业绩,是实现梦想,跳槽,创业之前最基本的努力。

企业中还有的就是没有目标的人:大学毕业还在学习成长中的人,不知道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没有目标的人,找不到自己目标的人。很简单,沟通分析,给他一个目标,锁定目标努力工作。

还有就是,有目标复杂和处在矛盾中的人;但是更希望多赚钱,又希望工作清闲舒服的人,希望创业但是又不敢冒险的人,天天投简历,但是又害怕求职不成又丢掉这份工作的人,看着想在工作,但是实际却是在混日子的人;更简单,末位淘汰制,把这类人挑出来,让他自己给自己一个不淘汰的理由。

变革管理,有必要给大家一个再一次认识企业的机会;

企业有必要统一大家的认识,驾驭大家的认识!把大家引导到对自己的人生都有建设性的发展方向和做改变的一个决定!

变革既没有那么复杂,又不很单纯;复杂的人和单纯的人都无法做好变革。

变革的成败,即不在于操作系统,技术高手,企业发展阶段;也不在于干部素质,管理基础,软硬件设备等等。而在与三个关键因素;人心向背,激励方式方法,决心和耐心。

人心向背,对谁有好处,对多少人有好处,决定变革的成败!激励方式方法,正激励还是负激励,决定变革的速度,和挫折度。领导者的决心,以及面对挫折的耐心和应变,决定变革是永续还是夭折!

关于“变革”的名称;前提就是战争,战争就有敌我;太具有敌对性和针对性。要么敌对面扩大化,要么,对手强大化,失败化;其次,“变”;愿意被变?变成奴隶还是工作狂?为什么而变?动力何来?其次,“革”;革职还是革命? 革谁的职,革谁的命?不赶我还要走?老板又在玩什么花样和游戏?因此,名称太硬了,太容易激发对立的情绪;聪明的做法是,我们要把硬的东西,苦的东西,藏在糖里面。让小孩子容易接受,吃药和洗澡每个小孩儿都不喜欢,但是吃糖,来玩水每个小孩都开心。

把打仗藏起来,把激励拿出来!因为我们是要通过激励人来改变事儿;通过激励人,教育人,提升人,而不是批评人,打压人,辞退人,淘汰人来完成事儿。

因此,我建议最好不要谈变革,要谈“企业文化建设小组”。或者“内部管理升级小组”。

变革是一个榨油机,榨汁机,还是一个高压锅?是相见欢,还是鸿门宴?如果变革不是自然的,那么,他就是反自然的。如果他是违背自然规律的,一定不会长久,并得不到最广泛的多数人的支持。

因此如何设计的前提条件,是老师和老板都要三思而后行的。

我认为,变革管理变革管理一定要和常规管理,团队建设,以及和企业文化建设结合起来才能见效,才能长治久安!

符合自然规律的变革,一定是释放生产力的。无论是历史还是当代,无论政治还是经济,东方还是西方,所有成功的变革,都是释放了生产力。所有失败的变革,都是都是抑制了生产力。

可能对设计者企业老板来讲,变革的目的可能是一场生死存亡的战斗或者打赢一场战役;但对于长远来讲,不在于一场战斗或者战役的胜利,而在于我们有一支能够打硬仗的不断壮大的队伍。黄埔军校,和抗战大学的意义,在于培养将军。军队如此,企业更是如此。变革的设计,在于不借助任何外力,而是培养内部的成长的中坚力量。

对实施者,中层管理层来讲,工作是一段旅程;如何让自己在这段旅程中国的更加得精彩是旅程的核心意义;但是,如果把这段旅程变成自己的终生的归宿,也是大有可能!如何能够激励中层,塑造归宿感,安全感,把通过变革把企业设计中成中层管理者的最终归宿,是项目设计的终极目标和使命!如此,才能激励中层挑战自我,把变革演绎成一场自己的成长秀,一场挑战自己,带领团队,赢得奖品,大比武,打擂台的秀?

对基础的员工(农民工)来讲,工作是一场交易;一场为了生存,不得不出卖体力,换取生存的基本条件的被迫的交易!如何通过变革让农民工发现自己自己拥有更多的选择,更大的创造力,也有资格享受生活,而且有机会参与公司的管理,有机会成为公司的管理者,突破学历的障碍。创造自己从没有想到的价值回报,改变自己和家庭的人生。这是企业通过变革要达成的核心使命。

重点是聚焦变革管理中间的三个关键点;第一,完善企业的运行系统;第二,解决企业的生产瓶颈;第三,重新塑造我们的管理干部队伍,并打造成一支可以打硬仗的队伍。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