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职场>心灵按摩>文章页
广东一公司办“开心农场”为员工减压
字号:

时间: 2010-08-21 来源:凤凰网

关键字:减压 农场

”时下在广东肇庆粤肇公路有限公司马安站,员工们以开荒种菜的方式来缓解工作中的压力。在马安站的菜地种有南瓜、豆角、番薯和木瓜,而高达一米五的硕大芋苗,却是站里员工从日本引进的芋头。

  “你看这地是新翻过的,之前种的豆角都收成了。现在已经立秋,最适宜种芥菜和菜心。”时下在广东肇庆粤肇公路有限公司马安站,员工们以开荒种菜的方式来缓解工作中的压力。

  站里的郑先生告诉媒体,他已经是一位资深的“菜农”了。郑先生对种菜原本是陌生的,但为了“减压”,他已经是“半工半农”,在菜地里他找到了一种全新的工作感觉。

  收费站每天与过往车辆打交道,遇到脾气不好的司机,或车辆流量大时,往往会出现一些摩擦。站里的员工称,大家都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压力,而利用闲置土地务农,把注意力分散,可以缓解工作中的压力。

  该公司员工说,此一“开心农场”的创办,源于粤肇公司员工的“无聊”。粤肇公司属下白土、蚬岗、金利、马安、安塘5个收费站均处在偏僻的郊区,员工长期驻站,娱乐设施缺乏,生活工作单调枯燥。2008年,蚬岗站几位员工为了打发业余时间,自发地将公司宿舍楼旁的空地“开荒”出来种青菜、木瓜。公司团委受此启发,投入资金购买种苗、农药、化肥、工具等,把各个收费站闲置共20亩的土地利用起来,推广“开心农场”。

  在粤肇公司类似这样的 “开心农场”就有5个,总面积达20亩,其中以粤肇公司总部所在地白土收费站最具规模,不仅有小果林、小菜地、黄花梨树林,还有一个大鱼塘,鱼塘中央的“孤岛”上养着鸡鸭。

  下了班在“开心农场”种种菜、除除草,员工的生活过得更加充实。员工告诉媒体,“开心农场”种的都是无公害无污染蔬菜瓜果,在收获的季节里,每到星期五,总有员工在果园菜地里摘满一袋带回家与家人分享。

  在马安站的菜地种有南瓜、豆角、番薯和木瓜,而高达一米五的硕大芋苗,却是站里员工从日本引进的芋头。白土收费站的菜地还被划分成若干块,每块插上一面写着各部门名称的小旗,属各个部门的“责任田”。

  为了鼓励“开心农场”,去年,粤肇公司还专门邀请当地农科院的老师对员工进行培训,传授种植知识。据了解,为舒缓工作中的压力,粤肇公司除了举办舒缓压力培训外,今年年初开始筹建心理咨询室,为员工提供专业的心理辅导,其中,“开心农场”最受员工欢迎。(黄耀辉 邓志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