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职场>心灵按摩>文章页
职场准妈妈学会减压很重要
字号:

时间: 2010-08-12 来源:凤凰网

关键字:准妈妈 胎儿 职场 袁小姐 孕妇

近日,南京市妇幼保健院频繁接诊到有流产先兆的准妈妈,经了解发现多数人是职业女性。职业女性在怀孕后,一定要做到拥有充足的睡眠,劳逸结合,保持乐观的情绪,养成健康的生活规律。

  心理压力大导致胎宝宝呆不住

  近日,南京市妇幼保健院频繁接诊到有流产先兆的准妈妈,经了解发现多数人是职业女性。据该院中医科名老专家赵翠英主任医师介绍,其中八成左右的孕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产前焦虑和抑郁现象,怀孕期间过重的心理压力让她们身心疲惫无法适应生理上的改变,这也是造成她们胎儿情况不佳的原因。

  太焦虑,胎宝宝有危险

  34岁的准妈妈袁小姐是一名外企白领,因忙碌而耽误了最佳的怀孕时期,今年4月份她终于成功升级为准妈妈,但怀孕期间她的工作量非但没有减少反而因为销售旺季的到来更辛苦了。虽然工作繁忙,袁小姐一有空仍会上网去搜索一些孕期知识来提高一下自己。前一段时间,她在网上查看了一些有关畸形儿的图片资料后,她的生活就发生了改变:一闭上眼想象的就是自己可能会生出一个有缺陷的宝宝,越来越焦虑的袁小姐是吃不好睡不着,体重不但没有增加反而轻减了。紧张的工作加上过重的心理压力,一天早晨起床后袁小姐发现自己下身见红了,在一阵哭天抢地中,袁小姐被家人送往医院就诊。

  赵翠英介绍,病人送进来的时候,脸色非常差,一查除孕酮偏低以外,其他指标都在正常值范围,只要积极保胎治疗应该问题不大。但这个病人太过紧张,讲话哆哆嗦嗦,跟她交流了一下发现她情绪很不稳定,比较焦虑。

  专家告诉记者,女性怀孕时,雌性激素和孕激素水平升高,导致了情绪的过度敏感,再加上最近天气比较燥热,一些准妈妈会感到比较烦躁,身体一不舒服可能就会草木皆兵,而这种紧张的应激状态下,孕妇血管收缩,会造成胎儿的缺血、缺氧,极易造成先兆流产。像袁小姐这样因为孕期工作繁忙休息不够,再加上心理压力过大而出现下身见红的职场准妈妈最近接诊了不少,她们中大多数人都是知识分子,比较注重优生优育,喜欢在网络上搜索一些孕育经,但由于过分在意的原因经常会被各种各样的孕期疾病的信息误导,一有不舒服就往这些病上靠,她们担心胎儿,担心工作,担心生产,担心孩子养育等一系列问题。过度的担忧让这些准妈妈不堪重负,胎儿状况可想而知,也会不妙。

  职场准妈妈要学会减压

  赵翠英提醒,现在大部分家庭都只生一个小孩,许多家庭从长辈开始就过于紧张,孕妇长期在这种紧张的环境中难免会有压力,一些职业女性可能除了担心宝宝外,还要考虑到工作、降职、晋升的问题。这种持续的焦虑情绪可导致胎儿胎动的频率和强度倍增,胎儿长期不安,从而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甚至影响到胎儿出生后生理、心理及智力的发育,严重的可能导致胎儿流产、早产。

  所以,职业女性在怀孕后,一定要做到拥有充足的睡眠,劳逸结合,保持乐观的情绪,养成健康的生活规律。如果出现轻微的焦虑症状可以通过做一些自己感兴趣、有益身心的事来转移这种焦虑,症状严重的准妈妈一定要及时到心理门诊就诊。只要保持良好的生活态度,绝大多数孕妇都可以顺利地迎接健康宝宝的降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职场相关文章

袁小姐相关文章

孕妇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