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日本拟利用外汇储备刺激经济 政策有望9月出炉
字号:

类别: 国际经济 时间: 2010-08-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心韬

关键字:外汇储备

据日本媒体8月18日报道,日本政府计划最早于9月初推出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以挽救遭受日元走强和股价下跌双重打击的日本经济。由于日元兑美元汇率近期大幅上升,日本政府特别外汇账户的损失达到创记录的31万亿日元,该账户赤字也已达10万亿日元。

  据日本媒体8月18日报道,日本政府计划最早于9月初推出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以挽救遭受日元走强和股价下跌双重打击的日本经济。日本首相菅直人表示,将很快同政府官员及央行行长进行会谈。他称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是最紧要的事情。受此影响,东京股市日经225指数18日上涨0.86%至9240.54点。

  菅直人18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准确理解当前经济形势是日本政府第一要务。他说:“只有当我们拥有对现今局势把握清楚的人士,我们才能作出明智的决策,并究竟何时以及怎样去执行这些政策。”菅直人将于20日同包括经济财政大臣荒井聪、财务大臣野田佳彦和经济产业大臣直岛正行在内的高级官员进行会谈,共商新一轮经济刺激举措。菅直人还表示将于23日与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就日元升值问题进行会晤。

  由于日元兑美元汇率近期大幅上升,日本政府特别外汇账户的损失达到创记录的31万亿日元,该账户赤字也已达10万亿日元。分析人士称,巨额的特别外汇账户赤字给民主党施行新的财政刺激计划带来巨大的难题,因为日本政府希望利用该账户和其他储备来支持部分经济刺激计划。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