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阿根廷政府宣布将动用外汇储备偿还外债
字号:

类别: 国际经济 时间: 2010-04-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宋洁云 冯俊扬

关键字:外汇储备

阿根廷内阁首席部长阿尼瓦尔·费尔南德斯3月31日说,根据阿根廷联邦上诉法院的判决,政府将从4月初开始用外汇储备偿还今年到期的外债本金和利息。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3月31日电 阿根廷内阁首席部长阿尼瓦尔·费尔南德斯3月31日说,根据阿根廷联邦上诉法院的判决,政府将从4月初开始用外汇储备偿还今年到期的外债本金和利息。

  费尔南德斯说,联邦上诉法院判决政府可以动用中央银行的外汇储备偿还外债,这一判决结果为政府动用外汇储备偿还外债扫清了法律障碍。他同时表示,政府将如期偿还今年到期的外债本金和利息,但是不会提前偿债。

  阿根廷政府在去年年底宣布动用外汇储备成立一个偿还外债的稳定基金,此举引发阿根廷政局震荡,政府和反对党围绕动用外汇储备偿债的合法性在议会和法院展开“拉锯战”。

  在最新一轮法律诉讼中,阿根廷联邦法官克劳迪亚 罗德里格斯接受了反对党议员提交的诉状,要求政府暂时不能动用外汇储备偿还外债。阿根廷政府提出上诉,阿根廷联邦诉讼管理法庭的第一法庭和第四法庭3月30日同时做出裁决,否决了克劳迪亚法官的判决,为阿根廷政府动用外汇储备偿还外债“开绿灯”。

  根据阿根廷经济部公布的数据,阿根廷今年到期的债务本金和利息分别为224亿美元和52.67亿美元。目前阿根廷政府正全力解决历史遗留的债务问题,为重返国际市场融资创造条件。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