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品牌故事>文章页
Clare Valley,澳大利亚雷司令之乡
字号:

类别: 休闲娱乐 时间: 2010-08-16 来源:中国葡萄酒资讯网

关键字:Clare 雷司令 Valley Cindy Balaklava

Clare Valley,南澳历史最悠久的葡萄酒产区之一,它的历史可以回朔到1839年,一个叫身高足足189公分,有着卷曲黑发和蓝色眼睛的英国殖民者从甲板上走下来那一刻开始。Clare Valley有一条35公里长的自行车道The Riesling Trail,可以一边骑车一边看雷司令葡萄园 

  Clare Valley,南澳历史最悠久的葡萄酒产区之一,它的历史可以回朔到1839年,一个叫身高足足189公分,有着卷曲黑发和蓝色眼睛的英国殖民者从甲板上走下来那一刻开始。当年他只有21岁,随他而来的,还有5个随仆、1个铁匠、1个牧羊人、4头美利奴公羊、一些耕种工具、以及若干条牧羊犬。这个人名叫John Horrocks年轻人并没有像当年的大多数英国殖民者那般,呆在南澳首府阿德莱德市(Adelaide)等待土地分配,相反地,他带着随行来到了阿德莱德以北的Clare,那里人烟稀少,土壤肥沃。他搭建了一个可以提供9000头羊栖息的农场,并种下了第一批葡萄藤。不幸的是,John Horrocks英年早逝,在28岁的一次打猎中,他意外地被走火的猎枪射死,那时候的他大概没有想到,Clare Valley将成为南澳最优质的葡萄酒产区之一。

怀旧的石头房子是Clare Valley的特色

  从阿德莱德驱车往北1个半小时左右,开过Balaklava地区,海拔开始上升,一望无际的田园风光逐渐转变成连绵起伏的丘陵,小溪在沟壑中蜿蜒而过,怀旧的石头建筑与锈迹斑斑的古镇映入眼帘,我们到达了Clare Valley。

  就种植最重要的天气来看,由于山谷中高低起伏的地势、不同地点和方向的天气有很大的差异,形成了Clare Valley相当特殊的气候。总体来说,这里属温带大陆性,晚间寒冷,夏季炎热。由于夏季少雨干燥,灌溉是必须的,真菌引致的植物病也甚少出现。收割从三月初开始,到四月底最后的雷司令了。在西边和南边平原的怀抱下,无数的小河趟过南北连绵的山谷 ,赋予了Clare Valley与生俱来的美丽。谷内最佳的葡萄园区在地势较高及山坡向西之处。根据土壤和海拔的不同分成五个次产区,分别是Auburn、Clare、Polish Hill River、 Seven Hill、和Watervale river,独自生产不同风格和口感的葡萄酒。

Clare Valley最著名的是雷司令

  现在Clare Valley有50多个酒庄,葡萄总产量占澳洲酿酒葡萄的2%,产量最高的依旧是南澳老大哥西拉子(Shiraz),而最有名气的,却是迷人多酸、明晰清澈的雷司令(Resiling)。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Valley相关文章

Cindy相关文章

Balaklava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