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坐着火车去炒股 投资一万算大户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10-08-09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沈阳肖野

关键字:股票

1986年8月5日,沈阳市信托投资公司主办的沈阳市证券市场开业,这是新中国第一家证券交易所。当时交易的股票大多是天津股票和山东股票,以股权证(俗称小蓝本、小红本)为交易对象。

  1986年8月5日,沈阳市信托投资公司主办的沈阳市证券市场开业,这是新中国第一家证券交易所。西安、太原、武汉、郑州等地随后也建立了证券市场。但这些证券市场只能交易债券,不能交易股票。

  准确地说,当时的沈阳股市属于一级半市场,俗称“黑市”。那时,每个人都会带着以前的老雨衣,叠得方方正正放在地上,就算给自己占了个地方,然后互相沟通开始买卖。“你手里有什么股,多少钱卖?”“我想要什么股,多少钱买?”两个人一商量定好价钱后,就可以到当时的登记公司进行交易了。

  当时交易的股票大多是天津股票和山东股票,以股权证(俗称小蓝本、小红本)为交易对象。1990年,国家成立了上海证券交易所,沈阳很多股民就坐火车去上海,进行柜台交易。也是从那以后,股票交易终结了买卖双方见面的情况。那时,股民是没有什么参照价钱来买卖股票的,只能办理一个资金账号、在交割单上注明“多少钱买(卖)哪只股票”,交给交易所托管,如果交易成功,资金账号中就会有钱了。那时的交易是T+0,当天就可买卖,而且不限涨跌幅,有的股票一天甚至股价翻倍。那时候大家都挣的少,投资一万元以上就算大户了。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