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评论:脱离房地产混乱局面 把房价打回原形
字号:

类别: 区域经济 时间: 2010-08-06 来源:环球资源-世界经理人网站

关键字:房地产

斧斩断腐败堕落。房价之所以很黄很暴力,就是因为贪官和开发商在高房价下找到利益共同点。斧斧要狠,要斩草除根,还要用制度保证不死灰复燃,房地产就可走上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第一斧斩断腐败堕落。腐败堕落是房地产一切罪恶的根源。官商勾结,其利断金。房价之所以很黄很暴力,就是因为贪官和开发商在高房价下找到利益共同点。

  造成房地产市场混乱局面的因素虽然很多,总结起来就三条:一是腐败堕落,官商勾结;二是开发商违规囤地捂盘,人为造成紧张;三是炒房横行无忌,加剧恐慌心理。治理房地产必须针对以上三点,砍下三斧头。斧斧要狠,要斩草除根,还要用制度保证不死灰复燃,房地产就可走上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第一斧斩断腐败堕落。腐败堕落是房地产一切罪恶的根源。官商勾结,其利断金。房价之所以很黄很暴力,就是因为贪官和开发商在高房价下找到利益共同点。房价高是因为有腐败成本。要腐败,房价焉能不高?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管房地产的自然近水楼台先得月,原中山市市长李启红就是最好的例子。李启红家族竟然直接间接从房地产中获利20个亿,不得不让人惊叹;与房地产没有瓜葛的,一样能从高房价中分得一杯羹。山西一个县的煤炭局局长在北京、海南等地居然有房产35处之多,房产成了他非法获利的避难所。所以,贪官没有不喜欢高房价的。要降房价,先得把贪官清理出队伍。

  我们欣喜地看到中央治理贪污腐败的决心比什么时候都坚决,反腐倡廉的措施比以往都强有力。我们看到有些地方年轻人提干时登记个人财产也是一个不错的办法,离任时再公示就更好了。最好将公示干部个人财产制度化,每年公示一次,自觉接受社会和舆论的监督。反腐倡廉要不心慈手软,更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用制度防微杜渐,既可避免国家和百姓的利益受到损失,又可挽救大批干部,希望国家可以考虑。

  第二斧砍向开发商囤地捂盘等违法行径。高房价到今天的高度,与开发商玩弄各种伎俩是分不开的。常见的就是囤地捂盘,人为制造紧张局面,让老百姓产生恐惧,或提前消费,或炒卖房源。现在恐怖得有许多人连尚未出身的孙子、重孙的房子都准备好了,更别说投机炒作了。几十年的房产消费都集中在短短的几年内,还有不计其数的炒家兴风作浪,房价不高反而很难。当然开发商还有其它许多违法技巧,比如雇佣房托,比如虚假销售,比如哄抬地价进而抬高房价,真是种类繁多,数不胜数。

  开发商的违法行径都是人所共知,毫不隐讳。他们之所以可以逍遥法外,地方政府和分管部门的不作为是罪魁祸首。地方政府纵容开发商除了贪污腐败,就是GDP和罪恶的土地财政。所以,我们要摒弃没有技术含量的GDP,我们要用物业税替代土地财政,切断地方政府和开发商千丝万缕的利益链条,还一个纯洁、干净的房地产市场。

  第三斧砍掉炒家的嚣张气焰。炒家气焰嚣张源于炒房成本太低,银行还违规放贷助纣为虐。为什么有识之士都在呼吁物业税,就是因为税收的缺失让炒家有恃无恐。美国等国鲜有炒房现象,物业税功不可没。所以物业税或房产税应尽快出台,而且在税收设计方面要本着不增加百姓负担,同时又要有打击炒房力度的原则。这样的税收群众欢迎,炒家害怕,要推出有什么难度?哪个地方有阻力,说明这个地方出了问题,就得认真查查。

  还有银行,违规了,为什么不见惩处?银行处罚不了,处罚个人总行吧!

  只这三斧头,房价立竿见影打回原形。规范房地产市场不复杂,复杂的是人的贪心。为了利益,必须戴上冠冕堂皇的冒子,才能欺上瞒下,实现他们不可告人的目的。所以混淆黑白的言论随处可见,让人们无所适从,有的人才好浑水摸鱼。国家利益,百姓利益与私心比起来一文不值。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