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中国房地产价值高 支撑了中国十个世界第一
字号:

类别: 区域经济 时间: 2010-08-04 来源:环球资源-世界经理人网站 作者:陈建明

关键字:房地产

持上述观点的人相信不少,但如果大家相信真理的话,就应该客观认识房地产行业对于中国经济和中国社会的价值。房地产行业长期发挥这样的作用,也会有其负面的影响,所以“调结构”成为当前国家经济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但“调结构”也并给把房地产打入冷宫!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指导框架下,土地并非国外的私有化,而是国家所有、集体所有,这强化了土地的国家价值,也自然成为经济发展过程中不可回避的载体,国家价值……

  看到“令人尴尬的荣誉,看依靠中国房地产支撑的十个世界第一”的文章,很发人深省!

  文章的核心观点是中国房地产发展支撑了中国十个世界第一:

  一、中国钢铁产能世界第一

  二、 中国水泥产能世界第一

  三、 中国地砖产能世界第一

  四、 中国管道产能世界第一

  五、 中国汽车产能世界第一

  六、 中国土地收入世界第一

  七.中国财政收入增长速度世界第一

  八、 中国银行信贷收入世界第一

  九、 中国GDP增长速度世界第一

  十、 中国城市化进程速度世界第一

  个人认为上面十项第一还真的响当当!我不知道大家看了以后会是怎样的心情,或许有的人会认为这篇文章是在鼓吹房地产行业,甚至更加深刻感受中国经济是怎样被房地产行业所绑架。持上述观点的人相信不少,但如果大家相信真理的话,就应该客观认识房地产行业对于中国经济和中国社会的价值。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指导框架下,土地并非国外的私有化,而是国家所有、集体所有,这强化了土地的国家价值,也自然成为经济发展过程中不可回避的载体,国家价值、国家财富通过土地这个载体进行财富再分配,并且伴随发展,在城市化率达到80%以前,财富保持持续的放大和增值。在这样的过程中,房地产成为所有行业赚取财富后的汇聚地,所以大家也会发现这样的现象:过去30年,其他行业基本上都是5年河东5年河西,只有房地产行业30年长期保持稳健成长,大家买房增值,绝大多数不是开发商的功劳,而是国家经济发展推动的结果,客观讲,过去30年能把住宅房地产项目开发贬值的开发商属于很有才的开发商。这样的历史回顾内容,每个人都应该不会有怀疑,这正说明房地产行业创造10个世界第一的客观性。

  其实,无论我们承不承认,房地产都发挥这样的作用!今年第二季度中国经济开始减速,钢材滞销,汽车库存增加,土地流拍、股市暴跌等成为市场此起彼伏的现象,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中国房地产进入了严厉的调控阶段,房地产一调控,市场减速立竿见影!

  当然,房地产行业长期发挥这样的作用,也会有其负面的影响,所以“调结构”成为当前国家经济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但“调结构”也并给把房地产打入冷宫!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