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文章页
独立微博网站“做啥网”将出售 商业模式不清晰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10-07-22 来源:网易科技

标签:商业模式

7月21日凌晨消息,中国最早一批独立微博网站做啥网CEO牟志坚今日凌晨向网易科技确认,在资金和资源匮乏的情况下,管理层已决定转让网站。做啥网是中国最早一批的独立微博网站,同期出现的还有饭否网、叽歪网等。

  7月21日凌晨消息,中国最早一批独立微博网站做啥网CEO牟志坚今日凌晨向网易科技确认,在资金和资源匮乏的情况下,管理层已决定转让网站。

  做啥网是中国最早一批的独立微博网站,同期出现的还有饭否网、叽歪网等。2009年7月,饭否和叽歪相继被关,当时业内就有人对做啥网前景表示担忧。

  此后在2009年下半年到2010年初,各大门户网站先后推出微博。相比门户,独立微博网站所拥有的资金、用户、监管等资源远不能比。

  牟志坚在多次在采访中表示,不担心与门户竞争,强调做啥网要做专业的微博服务提供商。今年3月份,做啥网还推出“饭否纪念堂”,该功能支持用户在做啥网中导入原饭否网资料,希望借此拉拢一批饭否老用户。

  昨日晚间做啥网却突然在某论坛发布将转让的消息,随后牟志坚向网易科技确认了该消息。牟志坚称,因资金和资源的缺乏,管理层已决定转让网站。

  他认为,微博是未来五到十年的互联网基础通讯技术,以微博为代表的实时互联网技术,将对新媒体、电子商务、即时通讯、移动社区等应用产生深远的影响,相信连通互联网和移动网的微博服务的发展前景,但“我的资源不够,希望能找个好东家。”

  在出售做啥网之后,做啥网团队还继续为其他网站提供微博外包服务,这也是做啥网目前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此前,做啥网在资金主要依靠初期的天使投资,从2007年网站上线至今年未获得过风险投资。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