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重组上市 国务院国资委推荐中材经验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10-06-24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关键字:上市

全球水泥技术装备与工程服务市场的领军企业——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关于重组改制上市的经验再次受到国务院国资委的肯定和推荐。近日,国务院国资委企业改革局在厦门举办专题讲座,为地方国有资产监管机构和地方国有企业介绍中材集团的重组上市经验。

全球水泥技术装备与工程服务市场的领军企业——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关于重组改制上市的经验再次受到国务院国资委的肯定和推荐。近日,国务院国资委企业改革局在厦门举办专题讲座,为地方国有资产监管机构和地方国有企业介绍中材集团的重组上市经验。

中材集团党委常委、中国中材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周育先应邀代表中材集团作了题为“持续改革重组,借力资本市场,不断做优做强国有企业——中国中材集团重组改制上市之路”的讲座。讲座由国务院国资委企业改革局局长白英姿主持,来自国务院国资委、地方国资委、地方国有企业的240名代表参加。

周育先围绕中材集团的重组整合、上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既有如何根据国内外环境和企业实际情况制订发展战略等宏观上的内容,又有具体的并购重组、上市案例介绍;既有过往积累经验的介绍,又有深刻体会和建议的阐述。周育先在讲课中提出重组的八大原则,并以中材国际、中材科技、中材集团水泥产业的并购发展等案例详细阐述了重组整合、改制上市、并购的体会。他指出,正确的领先战略、一把手的高度重视是成功的关键,企业要全面理解和准确利用资本市场的功能;此外,中介的专业服务,尤其是投行的作用非常重要;企业自己团队的培养,是可持续利用资本市场的基础;创新和把握关键点是实际操作中的要点。

周育先说,中材集团自2001年开始,大力推进内部资源重组、加大改革力度,公司经营取得了显著成绩,至2009年底,资产总额、销售收入、利润总额年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32%、43%、59%。中材集团目前拥有1家H股和6家A股上市公司,已成为全球水泥技术装备与工程服务市场的领军企业、中国西北地区最大的水泥制造商、全球第三大玻璃纤维制造商、中国风电叶片技术的引领者。

周育先强调,中材集团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国务院国资委的正确领导,得益于以董事长谭仲明为首的集团领导班子的正确决策,得益于集团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他表示,中材集团将继续加快发展,创造更加优良的业绩。

白英姿做总结讲话,对周育先的讲课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中材集团的发展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白英姿说,中材集团在发展过程中积累的重组整合、上市的经验,可以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很好的借鉴作用。

6月10日,中材集团党委常委、中国中材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周育先在参加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提升中央企业跨国经营能力”专题研讨班期间,应该学院邀请,就中材集团国际化实践的经验和体会在研讨班上做了案例交流。

周育先将中材国际的国际化实践与体会作为发言重点,强调总体战略的制定、选择合适的切入点、核心技术的持续创新能力、成本领先的差异化战略、产业链整合等因素是国际化的关键,完善的公司治理结构、人才队伍建设和风险控制体系建设是国际化的基石和有力保障。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