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18所名校联合抵制烟草企业进校园招聘
字号:

时间: 2010-06-17 来源:凤凰网 作者:张胜波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以湖南某烟草企业组织的“芙蓉学子”为例,在过去12年中,该企业以“助学”、“奖学”为名,变相行烟草品牌宣传,项目覆盖全国26个省市的60多个城市。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等将率先加入校园禁烟的行列,校园内禁售香烟。

  全国18所医校在粤发起“无烟草校园”倡议,拒绝烟草企业赞助促销

  南方日报讯(记者/张胜波 通讯员/王丽霞 魏微)校园“禁烟”要动真格的!昨日,包括北大、中大等在内的国内18所知名医学高校在广州联合发出“无烟草校园”倡议,呼吁在校园内全面禁止烟草销售和烟草广告,拒绝烟草企业赞助与促销活动,禁止烟草企业进入校园招聘。

  烟草企业通过捐赠“奖学金”渗透进校园

  “医学院校在控烟问题上尤其要警惕烟草企业以‘爱心捐资、捐助’为幌子向校园渗透”,浙江大学医学部余海教授发言时提醒。以湖南某烟草企业组织的“芙蓉学子”为例,在过去12年中,该企业以“助学”、“奖学”为名,变相行烟草品牌宣传,项目覆盖全国26个省市的60多个城市。

  但许多“受助”的学生、学校、甚至地方政府并没有意识到,上述烟草宣传实际上已经违反了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有关规定,我国政府已于2003年签署该公约并承诺履行相关规定。余海指出,近年来,烟草企业以“助学”、“奖学”“助研”、“评优”、“献爱心”为幌子,开展各种商业宣传和赞助活动,不断向校园渗透,导致学生对烟草认识混乱,给学校控烟工作造成极大负面影响。

  此外,烟草企业还资助了不少高校的科研成果,并选择性地发表科研成果。余海认为,这对控制吸烟也产生了很大的负面影响。 

  中山医学院等校园将禁售香烟

  此次发出倡议的18家医学高校将禁止在校园内销售烟草,烟草广告、烟草公司赞助的校园活动、促销活动等也都在禁止之列,甚至还将禁止烟草企业在校园内开展招聘活动。这也意味着,上述高校将联合起来,率先在校园内实施更加严格的烟草控制措施。

  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等将率先加入校园禁烟的行列,校园内禁售香烟。余海指出,目前国内医学院校不同程度上都采取了校园控烟措施,但绝大部分措施停留在控制“吸烟”的层面,很少触及到校园内的烟草销售,几乎所有校园内的小卖部、餐饮店都卖烟,有的小卖部就开在学生宿舍楼一层,学生走不了多远就能买到烟。“如果不对校园烟草销售加以控制,学校禁烟工作就很难收到实效”,他说。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烟草销售相关文章

烟草控制相关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