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市场营销>文章页
布伦达· 布恩斯:领导力品牌是"You™"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0-06-07 来源:网易财经

关键字:品牌营销

2010年6月2日,全球领导力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全球顶尖领导力大师分享了他们的先进理念和全新思维。以下为全球著名品牌专家 布伦达·布恩斯的演讲摘录。

2010年6月2日,全球领导力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全球顶尖领导力大师分享了他们的先进理念和全新思维。以下为全球著名品牌专家 布伦达·布恩斯的演讲摘录。

布伦达·布恩斯:领导力品牌是

布伦达· 布恩斯:领导力品牌是"You™"
(全球著名品牌专家:布伦达·布恩斯)

品牌无处不在

构筑品牌营销的概念

这是商业周刊几年前的一张图片,但我现在还在看这张图,因为我觉得商标无处不在,(纽约时代广场的照片)我看到这张照片的景象时,我惊呼:天呀,品牌到处都是!!

你们看下这里有些什么品牌,你们说一下?(nike等等商标)

我们都市的人每天要经过三千个商标,我们去的超市,我们看到品牌接着品牌,我沿着南京西路走,又看到品牌接着品牌,我读报纸和杂志也看到很多品牌。品牌很多,但是他们强大吗?

看这个品牌(coco cola),去年这个品牌有150亿的销量,这事实上比目前八十三个小国的GDP还要大。

我们来做一个游戏。

我们看奔驰车,回答六个问题。假设我右边有个人站着,他代表着奔驰。告诉我你的第一反应的答案,题目是,这个人的性别、年龄、职业、穿着、收入、以及喜欢的娱乐生活?

观众回答:男人、年老的、律师或医生或商人、穿西装、收入高、最喜欢打高尔夫球。

假设我左边有另一个人,他代表法拉利,你们再回答这相同的这六个问题,很快想出来。

观众回答:男人、更年轻、高尔夫球手或花花公子或艺术家、打扮时髦、收入高、喜欢兜风。

以上这些就是品牌艺术,事实上我们95%的人所联想到的是一样的形象,这个就是聪明的市场营销者所设计的。

不同的人不同的品牌

品牌可以驱动忠诚度

大家对哪些品牌比较忠诚?

品牌可以驱动忠诚度,对于领导者来说,可以怎么做呢?我觉得人就是一个商品,再做一个练习,给大家看四张图片,你们会想到什么产品,想到什么品牌?

第一类图:巴菲特、比尔盖茨等(都是10亿美元身价以上富有的人)

第二类图:成龙、巩俐、葛优、张曼玉(中国演艺圈明星)

这说明不同的人代表不同的品牌。他们跟我们平时生活有什么关联呢?接下来看下大家心目的想象。

假设大家早上开着奔驰去上班,走进办公室,第一个走进你办公室的人,应该是你看到就开心的人,你可以想象这个人是谁?

倒带一下,如果你走进办公室,第一个看到的人是一个让你很不喜欢的,你看到他感到不舒服,他给你负面的情绪,你想到的是谁?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