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高盛:5月PMI下降或预示经济运行更健康
字号:

类别: 国民经济 时间: 2010-06-02 来源:和讯网 作者:芦长娟

关键字:PMI

高盛亚洲宏观经济研究团队对5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做出分析认为,5 月份PMI 指数下降本身并不一定代表当月实体经济增速显著放缓,实体经济增长速度虽自2010年年初高位开始下行,但水平依然强劲。

和讯消息 高盛亚洲宏观经济研究团队对5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做出分析认为,5 月份PMI 指数下降本身并不一定代表当月实体经济增速显著放缓,实体经济增长速度虽自2010年年初高位开始下行,但水平依然强劲。

5 月份中国物流和采购联合会(CFLP)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4 月份的55.7%降至53.9%。在 PMI 调查的各项指数中,购进价格成分降幅最大,从4 月的72.6%降至5 月的58.9%。这预示PPI 环比增幅可能会显著下降。其次是新订单成分,从4 月份的59.3%降至54.8%。

5 月份PMI 指数下降本身并不一定代表当月实体经济增速显著放缓。高盛亚洲宏观经济学家宋宇指出,原始数据季节因子的稳定性很不确定,所以不论是原始数据(5月PMI 53.9%,低于4月PMI 55.7%),还是对官方数据再次季调后的数据(5 月PMI 52.8%,高于4 月52.0%),都不能表明实体经济增速是否显著放缓,还应等到10 天以后对公布的工业增加值和发电量等“硬指标”进行分析后才能做出判断。

实体经济增长速度自年初高位下行,但水平依然强劲。宋宇认为,经再次季调后的PMI 数据表明,工业活动增速从2010年初非常高的水平有所下降。由于当时增长率显著高于趋势水平(2005 年以来的高点),一定程度上的增长放缓应该被视为一件好事。到目前为止的宏观形势似乎比2-3 个月前更好,因为实体经济增长保持在较高水平,而通胀压力已经明显下降。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