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ICQ确定买家在即 腾讯或将收购
字号:

时间: 2010-04-0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字:ICQ 腾讯公司

据多家国外媒体报道,ICQ的现东家AOL(美国在线)已经选定三位最终竞购方,为俄国投资公司DST、俄罗斯娱乐媒体集团ProfMedia,以及中国的腾讯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ICQ的使用也集中于德国、俄罗斯、乌克兰、以色列等地,或许与腾讯积极拓展初级市场的发展思路有所契合。

  老牌即时通讯服务ICQ的新东家确定在即。

  据多家国外媒体报道,ICQ的现东家AOL(美国在线)已经选定三位最终竞购方,为俄国投资公司DST、俄罗斯娱乐媒体集团ProfMedia,以及中国的腾讯公司。

  腾讯公司昨日(4月6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暂不便回应此事,但称公司确实正在世界一些其他地区进行拓展项目。

  ICQ是全球第一款即时通讯软件,一度风靡世界。1998年,AOL以2.87亿美元收购了ICQ,但此后ICQ在美国的发展不佳,远落后于微软、雅虎和谷歌。ICQ目前拥有4200万活跃用户,其中1850万用户来自于俄罗斯,占用户总数的44%。

  去年年底AOL宣布,将把重点转向内容和广告业务并计划出售ICQ,多家世界级的知名公司有意竞购。

  搜索引擎Google、捷克最大的互联网门户Seznam、俄罗斯最大的搜索引擎Yandex,非洲最大传媒公司Naspers都曾传出收购意向。Naspers正是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的最大股东,而昨日传出的消息更是将可能竞购成功者直接指向了腾讯公司。

  腾讯控股目前市值已经超过400亿美元,是仅次于谷歌和亚马逊的全球第三大互联网公司。2010年3月5日,腾讯QQ同时在线用户数首次突破1亿。

  《每日经济新闻》致电腾讯公司,投资者关系专员陈慧芬谨慎地表示,暂不便回应市场传闻,但她称公司确实正在世界一些其他地区进行拓展项目。她举例说,腾讯目前的海外合作项目主要集中在印度、越南等地。“我们希望在初级市场上,延续腾讯的一贯风格,争取盈利。希望把自己在运营、创新上的经验向国外拓展,在一些互联网经营还不是特别发达的地方进行一些研究和实验。”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ICQ的使用也集中于德国、俄罗斯、乌克兰、以色列等地,或许与腾讯积极拓展初级市场的发展思路有所契合。

  陈慧芬同时解释了腾讯与大股东Naspers的关系:“Naspers在董事会有两个席位,对项目发展有评估和决策的权利。但公司总体发展的策划,还是掌握在我们创始人马化腾以及背后的整个管理团队手里的。”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腾讯公司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