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 文章页
默多克的“内容”王牌:亚马逊们的新威胁?
字号:

类别: 管理时尚 时间: 2010-02-04 来源:中国企业家

标签:创造力

据《卫报》报道,在默多克的传媒帝国宣布拟向新闻和娱乐内容向消费者收费之际,他又为这场战争开辟了一条新的战线——默多克说,平板电脑,电子阅读器和智能手机一旦离开高质量的创意内容,将与空壳无异。 

受《阿凡达》票房收入的提振,FOX电视网的广受欢迎以及广告收入的增加,新闻集团季度收益达2.5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则遭受了64亿美元的亏损值。 

默多克表示,对所有新闻集团报纸的网站收费的目标更进一步了,这些网站包括《泰晤士报》,《太阳报》和《世界新闻报》。他透露说,目前正在与手持设备制造商进行“深入讨论”,试图建立一种订阅模式,允许消费者随时随地接触媒介内容。 

“内容不仅为王,而且是所有数字化事物的主宰”,默多克说,“我们正处于数字化革命的风口浪尖,我们的股东则可以从中获得可观的收益。” 

在谈及令人兴奋的技术创造如苹果的iPad和亚马逊的Kindle时,默多克说,这些“天才而精妙的设计”如果没有来自其他公司,包括他自己的公司的创造力,将会“不受欢迎且没有市场”,并补充说,这些设计发明是由内容驱动的,而不是电池。 

另据路透社报道,默多克(Rupert Murdoch)执掌的媒体帝国新闻集团(News Corp)旗下拥有美国最大的图书发行公司之一HarperCollins22,默多克明确表达了自己对于亚马逊电子图书定价过低的不满。 

为了提高书价,默多克拟就目前的协议与亚马逊重新谈判,并表示亚马逊似已 “准备好与我们就新条款重新坐下来谈判”。 

“我们不喜欢亚马逊的9.99美元销售模式”,默多克说,“他们支付给我们14美元的批发价格或按我们的要价支付,但是我认为这种模式确实贬低了书籍的价值,也伤害了精装书籍的零售商。” 

亚马逊没有对就此评论的要求作出立即回应。 

如果默多克麾下的HarperCollins力争达成一项新的协议,那将有可能给亚马逊现行的定价以沉重打击,甚至是致命一击。就在几天前,亚马逊屈于另一家发行出版巨头麦克米伦(Macmillan)的压力,后者坚持为自己的书籍定价12.9914.99美元。 

自从2007年亚马逊推出电子阅读器Kindle以来,书籍价格就一直是推动Kindle增长的关键因素,因为低廉的电子图书大可以帮助消费者抵消购买Kindle的开销。但这也让亚马逊与出版商之间产生了矛盾,出版商们认为,电子书的低廉售价会侵蚀到价格相对较高的精装书的销售。 

来自苹果公司的新竞争(推出iPad)使得书籍定价问题更受关注。出版商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急于保护自己的利润率,现在他们终于等到了可以与亚马逊谈判的筹码。 

默多克对正与苹果之间进行的同样协商守口如瓶,但他透露,对于HarperCollins来说,苹果方面的条款确实比亚马逊更有利。 

默多克说:“苹果与我们的协议细节还无法详细披露,但是他们确实能提供稍高一些的定价。”(编译:杜博)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