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 文章页
萨科齐:危机的教训在于企业家精神让位于投机者
字号:

类别: 领导与控制 时间: 2010-01-28 来源:中国企业家

标签:领导者素质

危机的教训在于企业家精神让位于投机者。危机也不是资本主义的失败,而是人们忘记资本主义的应有之义 

危机的教训在于企业家精神让位于投机者。危机也不是资本主义的失败,而是人们忘记资本主义的应有之义  危机的教训在于企业家精神让位于投机者。危机也不是资本主义的失败,而是人们忘记资本主义的应有之义    

【《中国企业家》网站专稿】编者按:127日,法国总统萨科齐在达沃斯论坛发表演讲,对于全球化、资本主义、国际货币体系、国际合作等问题进行阐述。部分演讲摘要如下:

【《中国企业家》网站专稿】 【《中国企业家》网站专稿】 【《中国企业家》网站专稿】 编者按:127日,法国总统萨科齐在达沃斯论坛发表演讲,对于全球化、资本主义、国际货币体系、国际合作等问题进行阐述。部分演讲摘要如下: 编者按: 1 1 月 27 27 日,法国总统萨科齐在达沃斯论坛发表演讲,对于全球化、资本主义、国际货币体系、国际合作等问题进行阐述。部分演讲摘要如下:

【法国总统萨科齐在达沃斯论坛发表演讲】

【法国总统萨科齐在达沃斯论坛发表演讲】 【法国总统萨科齐在达沃斯论坛发表演讲】

让我们来看看问题的根源:由于支持全球金融而造成经济失衡。金融管制的放松造成了拿消费不足国家的盈余来满足消费过度国家的赤字。这种不平衡既是金融全球化的驱动力,也是其结果。就如同金融市场的不稳定即是金融贸易增长的驱动力,也是其结果。 

让我们来看看问题的根源:由于支持全球金融而造成经济失衡。金融管制的放松造成了拿消费不足国家的盈余来满足消费过度国家的赤字。这种不平衡既是金融全球化的驱动力,也是其结果。就如同金融市场的不稳定即是金融贸易增长的驱动力,也是其结果。 让我们来看看问题的根源:由于支持全球金融而造成经济失衡。金融管制的放松造成了拿消费不足国家的盈余来满足消费过度国家的赤字。这种不平衡既是金融全球化的驱动力,也是其结果。就如同金融市场的不稳定即是金融贸易增长的驱动力,也是其结果。    

这种经济的另外一种显著特征是:当下就是一切,未来一文不值。未来的稳定的贬值来自于对当下高收益的过分需求。这种收益,随着杠杆化和投资不断膨胀,其实是未来收入的折扣。当下价值升得越高,未来价值就跌得越惨。 

这种经济的另外一种显著特征是:当下就是一切,未来一文不值。未来的稳定的贬值来自于对当下高收益的过分需求。这种收益,随着杠杆化和投资不断膨胀,其实是未来收入的折扣。当下价值升得越高,未来价值就跌得越惨。 这种经济的另外一种显著特征是:当下就是一切,未来一文不值。未来的稳定的贬值来自于对当下高收益的过分需求。这种收益,随着杠杆化和投资不断膨胀,其实是未来收入的折扣。当下价值升得越高,未来价值就跌得越惨。    

危机的教训在于企业家精神让位于投机者。危机也不是资本主义的失败,而是人们忘记资本主义的应有之义。资本主义与价值体系紧密相关,代表文明的思想和人类的理念。单纯的金融资本主义是一种扭曲,但否定资本主义是死路一条。 

危机的教训在于企业家精神让位于投机者。危机也不是资本主义的失败,而是人们忘记资本主义的应有之义。资本主义与价值体系紧密相关,代表文明的思想和人类的理念。单纯的金融资本主义是一种扭曲,但否定资本主义是死路一条。 危机的教训在于企业家精神让位于投机者。危机也不是资本主义的失败,而是人们忘记资本主义的应有之义。资本主义与价值体系紧密相关,代表文明的思想和人类的理念。单纯的金融资本主义是一种扭曲,但否定资本主义是死路一条。    

世界经济的货币体系是造成不平衡的关键之一。汇率不稳定和某些货币的价值低估导致不公平的贸易和竞争。战后繁荣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布雷顿森林体系Bretton Woods system以及它的规则和机构。我们需要新的布雷顿森林体系。法国作为2010G8G20的轮值主席国,会将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纳入议事日程。 

世界经济的货币体系是造成不平衡的关键之一。汇率不稳定和某些货币的价值低估导致不公平的贸易和竞争。战后繁荣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布雷顿森林体系 世界经济的货币体系是造成不平衡的关键之一。汇率不稳定和某些货币的价值低估导致不公平的贸易和竞争。战后繁荣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布雷顿森林体系 Bretton Woods system Bretton Woods system 以及它的规则和机构。我们需要新的布雷顿森林体系。法国作为 以及它的规则和机构。我们需要新的布雷顿森林体系。法国作为 2010 2010 G8 G8 G20 G20 的轮值主席国,会将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纳入议事日程。 的轮值主席国,会将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纳入议事日程。    

我们的统计标准一度被扭曲。统计上,我们看到利润增长,实际上,我们看到日益扩大的不平等的鸿沟。统计上,看到生活水平在提高,实际上,感到生活愈加艰难的人数不断增加。 

我们的统计 我们的统计 标准 标准 一度被扭曲。统计上,我们看到利润增长,实际上,我们看到日益扩大的不平等的鸿沟。统计上,看到生活水平在提高,实际上,感到生活愈加艰难的人数不断增加。 一度被扭曲。统计上,我们看到利润增长,实际上,我们看到日益扩大的不平等的鸿沟。统计上,看到生活水平在提高,实际上,感到生活愈加艰难的人数不断增加。    

几年前,人们宣称组织衰退、公司不再,企业将出现项目组合(portfolio)管理。但是现在我们重新发现,企业首先是人的社区和活的机构。几年前,人们预测城市将扩张、分裂,伴随分裂的还有社会纽带、人际关系和社区关系,但是现在我们重新发现社区、城市融合的需求。 

几年前,人们宣称组织衰退、公司不再,企业将出现项目组合( 几年前,人们宣称组织衰退、公司不再,企业将出现项目组合( portfolio portfolio )管理。但是现在我们重新发现,企业首先是人的社区和活的机构。几年前,人们预测城市将扩张、分裂,伴随分裂的还有社会纽带、人际关系和社区关系,但是现在我们重新发现社区、城市融合的需求。 )管理。但是现在我们重新发现,企业首先是人的社区和活的机构。几年前,人们预测城市将扩张、分裂,伴随分裂的还有社会纽带、人际关系和社区关系,但是现在我们重新发现社区、城市融合的需求。    

让我们再去读一下斯蒂格利茨Joseph Stiglitz、阿马蒂亚·Amartya Sen、费图西Jean-Paul Fitoussi的报告(编者注:萨科齐主导成立的经济表现和社会进步国际委员会),我们如何衡量取决于我们的目标是什么。我们要祛除所谓专家文化,只在自己的领域自说自话。要鼓励跨界沟通和共同合作。 

让我们再去读一下斯蒂格利茨 让我们再去读一下斯蒂格利茨 Joseph Stiglitz Joseph Stiglitz 、阿马蒂亚 、阿马蒂亚 · · Amartya Sen Amartya Sen 、费图西 、费图西 Jean-Paul Fitoussi Jean-Paul Fitoussi 的报告(编者注:萨科齐主导成立的经济表现和社会进步国际委员会),我们如何衡量取决于我们的目标是什么。我们要祛除所谓专家文化,只在自己的领域自说自话。要鼓励跨界沟通和共同合作。 的报告(编者注:萨科齐主导成立的经济表现和社会进步国际委员会),我们如何衡量取决于我们的目标是什么。我们要祛除所谓专家文化,只在自己的领域自说自话。要鼓励跨界沟通和共同合作。    

我们需要做的是寻找新的增长模式,创造公共部门和私营机构的新型关系,投资于未来科技,尤其是可以拉动数字变革和生物变革的技术。 

我们需要做的是寻找新的增长模式,创造公共部门和私营机构的新型关系,投资于未来科技,尤其是可以拉动数字变革和生物变革的技术。 我们需要做的是寻找新的增长模式,创造公共部门和私营机构的新型关系,投资于未来科技,尤其是可以拉动数字变革和生物变革的技术。    

(编译:侯燕俐) 

(编译:侯燕俐) (编译:侯燕俐)    

2010冬季达沃斯中企微博报道滚动播出,新闻、要闻、趣闻一个都不能少。 

2010 2010 冬季达沃斯中企微博报道滚动播出,新闻、要闻、趣闻一个都不能少。 冬季达沃斯中企微博报道滚动播出,新闻、要闻、趣闻一个都不能少。    

敬请点击官方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cne 

敬请点击官方新浪微博: 敬请点击官方新浪微博: http://t.sina.com.cn/cne  http://t.sina.com.cn/cne http://t.sina.com.cn/cne  

注:《中国企业家》网站专稿,未经授权,谢绝转载。有意与中国企业家网站的内容转载等业务合作者,请与市场部联系(电话:64921616-8657)。 

注:《中国企业家》网站专稿,未经授权,谢绝转载。有意与中国企业家网站的内容转载等业务合作者,请与市场部联系(电话:64921616-8657)。  注:《中国企业家》网站专稿,未经授权,谢绝转载。有意与中国企业家网站的内容转载等业务合作者,请与市场部联系(电话: 64921616-8657 64921616-8657 )。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