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 文章页
通用汽车现任董事长惠塔克将无限期担任CEO候选人
字号:

类别: 领导与控制 时间: 2010-01-26 来源:中国企业家

标签:职业经理人

 

    分析师认为,此次任命或有助于通用汽车高层的稳定 

    据路透社消息,1月25日,通用汽车董事长惠塔克(Ed Whitacre)周一表示,他将无限期地担任首席执行官CEO一职,结束长达八周寻找接任者的工作,藉此保持该公司重整时的稳定性。 

     此次声明证实了很多分析师和通用汽车内部人士之前的预期。惠塔克曾领导德克萨斯州的SBC进行一系列并购,并最终建立起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他在去年7月应奥巴马政府的要求,就任通用汽车的董事长,当时该公司刚刚完成政府支持下的破产保护申请。 

    惠塔克上月担任临时CEO之后,即迅速行动,全面更换通用北美业务管理层。他表示,董事会上周已表示希望他留任CEO的意愿。 

    “我们需要稳定一些,我猜我能帮助实现这一点。”惠塔克在一场匆忙安排的记者会上表示。惠塔克称,董事会并没有设定他的任期。“据我所知,我会有充足的时间完成需要完成的任务,现在还没法确定是三年,两年,还是其它。”惠塔克由此成为通用汽车10个月中的第三任CEO。 

    据凤凰网报道,现年68岁的惠塔克自2009年7月以来担任通用汽车的董事长,在2009年12月1日宣布将临时接替前任CEO韩德胜(Frederick Henderson)的职务,后者任职八个月后被辞退。通用当时曾表示,惠塔克仅临时担任CEO,并将开始搜寻CEO职位的继任者。 

    分析师认为,此次任命或有助于通用汽车高层的稳定。“任命惠塔克有利于公司形象,也能激励员工,短期来看是个不错的决定。”IHS Global Insight分析师Aaron Bragman表示,“长期来看,我认为惠塔克并不会担任太久。他已经68岁了,我们确实也注意到两到三年后会有人接任CEO的职位。”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