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赛格三星重组缘何“曲终”
字号:

类别: 企业经济 时间: 2009-12-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彭友

关键字:重组 赛格三星

经历一个月的准备之后,曲江投资借壳赛格三星之事还是蹊跷搁浅。上述人士说,“曲江投资借壳赛格三星显得有些仓促,虽然其早有上市计划,但恐怕短短一个月时间还是来不及准备。

  经历一个月的准备之后,曲江投资借壳赛格三星之事还是蹊跷搁浅。而就在之前两天,公司还称重组有关各方正委托中介机构制作有关协议及重组预案。

  “对于整个过程,都令人感觉奇怪。”昨日,一位知情的投行人士对记者说。据介绍,今年9月份,曲江投资还在向其咨询哪里有合适的壳资源,为此,有投行向其推荐了一个青海的壳资源,但曲江方面没有看上。而到11月份,曲江投资却突然宣布要借壳赛格三星。

  上述人士说,“曲江投资借壳赛格三星显得有些仓促,虽然其早有上市计划,但恐怕短短一个月时间还是来不及准备。”昨日,赛格三星发布的“曲终”公告也称,此事搁浅是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方案尚不完备”。

  实际上,今年6月,市场便传言曲江投资拟借壳西安饮食,旋即,上市公司否认了此事。但从此曲江投资便进入了投行的视野。

  据悉,此次重组缘起公司的股东三星康宁投资有限公司和三星康宁(马来西亚)有限公司拟转让其持有的赛格三星30.08%股份,并委托深赛格寻找战略投资者;但本次转让股份不涉及赛格集团和深赛格持有股份。根据《框架协议》,三星方面同意将潜在交易中的交易对方支付的股份转让价款中超过31美元的部分支付给赛格集团。

  市场人士分析,此举可视为三星方面退出赛格三星心情之坚决,搜寻重组方的意愿也就随之迫切。赛格三星停牌之前,便有市场传言称央企或者华为将借壳。但到11月初,市场就已基本确定是由曲江投资来操刀,但对于缘何来自西安的企业能“独中花魁”,市场人士也表示不解。

  虽然曲江投资的确行事仓促,但赛格三星方面做好准备了吗?赛格三星远非“净壳”。直到11月底,公司还在变卖CRT闲置设备。公司披露的2009年三季报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偿还2亿元之后,赛格三星的长期贷款余额仍高达4亿元。该笔长期贷款系公司以无形资产的土地使用权、固定资产中的厂房抵押而取得的中国银行深圳分行的固定资产投资贷款。

  有意思的是,赛格三星停牌重组的消息,引爆了深赛格的股价。11月间,深赛格股价便实现翻番。然而,昨日突发的利空消息,将两家公司的股价都封死在跌停板上。截至收盘,赛格三星的跌停板上还有近65万手封单,深赛格亦有近44万手封单。

  市场人士分析,虽然此次借壳“曲终”,但三星方面退出以及赛格三星重组都是明确要推进下去的事情,只是不知道在此番“曲终”之后,又会有啥“大戏”?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