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强生公布重组方案 大股东拟注入超17亿元资产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10-08-0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周文天

关键字:

今年下半年以来,上海国资股中越来越多的重组意图浮出水面。本次重组完成后,强生控股将拥有12,000余辆出租车,占上海全市出租车保有量的25%以上,成为上海市乃至全国范围内最大的出租车运营公司。

  今年下半年以来,上海国资股中越来越多的重组意图浮出水面。6月17日停牌,上海久事公司旗下的强生控股(600662)今日公布重组方案。

  公告显示,强生控股拟以7.03元/股(分红调整后)向久事公司、强生集团共发行约2.45亿股人民币普通股,购买久事公司、强生集团持有的出租车运营、汽车租赁、汽车服务等汽车运营类相关资产及旅游类资产。

  本次拟购买资产于2010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账面价值合计11.19亿元,预估值约17.2亿元。

  根据重组方案,久事公司、强生集团作为强生控股的实际控制人及第一大股东,本次将会把持有的出租车运营等相关业务板块资产整体注入上市公司。

  本次重组完成后,强生控股将拥有12,000余辆出租车,占上海全市出租车保有量的25%以上,成为上海市乃至全国范围内最大的出租车运营公司。

  强生控股的董事长孙冬琳先生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强生控股的重组将通过规模效应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为强生控股进一步整合资源、降低成本、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据悉,久事公司、强生集团在本次重组中除了注入出租车板块的资产外,还将把旗下汽车租赁、汽车服务等汽车运营类相关资产及旅游类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