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 文章页
在体验到第一家门店开张不久便排队爆满的盛况后,苏浙汇在2002年开了3家门店,分别位于上海的肇嘉浜路、淮海路和延安路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09-10-19 来源:创业邦 作者:曲琳

标签:

  《创业邦》记者/曲琳

  如今当人们选择海派菜系时,苏浙汇都会成为首选的餐馆品牌之一。这家源于上海的中高档餐馆,10年间在全国仅开了16家店,与众多同行相比,扩张速度较慢。然而事实上,在苏浙汇刚开了3家门店时,就遇到了一些麻烦。

  在体验到第一家门店开张不久便排队爆满的盛况后,苏浙汇在2002年开了3家门店,分别位于上海的肇嘉浜路、淮海路和延安路。“3家店离得都不远,组成了黄金三角。”苏浙汇CEO李昀这样描述当时的考虑。

  但是问题很快出现了。不断有食客提出意见:3家店铺味道明显有差异,由于离得近,很容易被比较,有些凉菜出品的形状、装盘都完全不一。这些问题在李昀心中是很大的隐患,“苏浙汇要发展,要做真正的连锁,就必须尽快把瓶颈打破。”

  这让李昀开始考虑为各个门店建立统一标准。但随之而来的是监控难题,随便一个厨师都可能会影响到最后的出菜品质,惟一的方法,就是像西......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