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 文章页
东航上航重组方案通过 东航成最大股东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09-10-10 来源:经理人网

标签:资产重组 战略联盟

上航与东航的换股比例为1:1.3,东航持股61.24%,成上航最大股东

10月9日,中国民航史上首度涉及两家上市公司的联合重组取得重大进展。ST东航和*ST上航双双停牌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就联合重组等相关事项进行表决。东航上航联合重组领导小组新闻发言人刘江波透露,各项议案均获股东全力支持,高票通过。这标志着东航和上航已全部完成联合重组的内部法律程序,联合重组方案在上报相关监管部门并获得最终批准后将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刘江波表示,本次联合重组完成后,新东航的资产结构将得到进一步优化,规模效应将得到逐步体现,盈利能力将持续得到改善,抗风险能力将显著增强。通过资源整合,新东航在机队规模和机型布局上将更具竞争力。

此前,东航、上航重组已获民航总局批准。东航总经理马须伦预计整个重组于年内完成,两家公司业务层面的整合已启动。

根据公告,东航拟通过换股方式吸收合并上航。交易对价以双方A股股票在定价基准日的二级市场价格为基础协商确定。东航换股价5.28元/股,上航换股价5.50元/股,同时给予上航约25%风险溢价,上航与东航的换股比例为1:1.3。重组完成后,原上航的资产、负债、业务和人员将全部进入东航全资子公司——上海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上航品牌保留。

东航、上航重组后,上海航空枢纽港的格局可能被重塑,东航相关人士预期,上海空港竞争力与服务保障能力将会大大提升,有利于更好地服务旅客,更好地服务2010上海世博会和上海“两个中心”建设。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