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快递> 文章页
云南:关闭破产企业未参保退休人员年底将纳入医保
字号:

类别: 行业 时间: 2009-09-17 来源:新华网 作者:关桂峰

标签:卫生保障

记者从云南省人力资源和劳动保障厅了解到,今年年底前云南省16万余名关闭破产的国有企业、集体企业未参保的退休人员将被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按照规定,今年年底中央及中央下放政策性关闭破产国有企业、地方政策性关闭破产国有企业、地方依法关闭破产国有  企业、集体关闭破产企业及濒临破产的困难国有或集体企业未参保的退休人员将全部纳入属地参保,彻底解决关闭破产企业退休人员参加医疗保险的历史遗留问题。

  新华网昆明9月17日专电 记者从云南省人力资源和劳动保障厅了解到,今年年底前云南省16万余名关闭破产的国有企业、集体企业未参保的退休人员将被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按照规定,今年年底中央及中央下放政策性关闭破产国有企业、地方政策性关闭破产国有企业、地方依法关闭破产国有

  企业、集体关闭破产企业及濒临破产的困难国有或集体企业未参保的退休人员将全部纳入属地参保,彻底解决关闭破产企业退休人员参加医疗保险的历史遗留问题。

  在参保资金筹措方面,云南省按照“地方政府负责、中央财政给予帮助”的原则,在中央补助资金基础上,采取省财政出一点、州县配套一点、困难企业筹措一点的办法来解决,预计共筹措资金16亿余元,用于16万余名关闭破产企业退休人员等未参保人员的参保及8万多名已参保人员的奖励补助。

  关闭破产企业和濒临破产的困难企业退休人员全部纳入属地参保后,退休人员其单位和个人都不再缴纳医疗保险费,按照统账结合的模式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博客点击排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 经管分类:行业
  • 关键词1:卫生保障
  • Star Talk专家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