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 文章页
企业社会责任不能简化为“捐款”
字号:

类别: 管理环境 时间: 2009-09-09 来源:经理人网综合报道

标签:社会责任

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不是一锤子买卖,必须跟他的业务模式息息相关

日前,在《经理人》杂志主办的“第三届中国CEO年会——企业社会责任分论坛”上,参与讨论的嘉宾指出,企业社会责任不能简化为“捐款”,更不是一锤子买卖,要具备可持续性。那么,该如何持续发展呢?

易为公关董事长白石桦指出,“我觉得公司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必须跟他的业务模式息息相关的。只有这样,才可能有一个可持续的发展。”

白石桦说,“如果你纯粹是做一件好事,一旦碰到金融危机的时候,你就无法延续下去。如果你的社会责任跟业务模式息息相关的话,可以保留很长时间。像宝洁,保时捷、卡夫等跨国企业策划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的时候,都会考虑这一点。”

另外,一个企业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是随着企业的发展而不断变化的,舒朗女装董事长吴健民指出,“一个企业家所谓的社会道德和社会责任,是随着企业家的社会角色定位的不断清晰,不断寻找这个企业以及你个人在社会中所能承载的社会道德的力量,那就是社会企业责任家的力量。”

嘉吉投资公司企业社会责任总监郑泽群指出,“我们是把企业社会责任设一个量化的指标到每一个人的体系中去。我们一直在跟我们的团队强调,在全世界,什么叫业务成功?业务成功、利润增长是放在最后的,社区成功,社区满意是放在前面的。”

2009年中国CEO年会盛况全接触

本届中国CEO年会的主题是“中国式机会:后危机时代的管理变革”。除了主题论坛外,还分别举办“并购――整合变革”、“ 创新――协同革命”、“绿色--新政升级”、“责任――可持续的社区互动”四个分论坛,众多中国企业CEO齐聚一堂,激情互动,探讨中国企业后危机时代的突围之路。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