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场技能>文章页
谁比“月光”穷比“劳模”忙
字号:

时间: 2009-09-03 来源:39健康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职场
他们每天穿西装打领带,在都市穿梭,在办公室忙碌,但收入不高,积蓄不多,升迁无望,因此被称为“穷忙族”。最近,“穷忙”在白领中成为热词,先有《穷忙族》一书被从日本引进,后有本土书籍《炮打穷忙》出版,白领纷纷对号入座。
都市族群“检阅”

  月光族:及时行乐的代言人,工资在钱包里藏不住,很快就被花光。他们似乎是信用卡推销员的朋友,是商场、饭店等场所的常客。

  啃老族:已到自立年龄,衣食住行却依然全靠父母,而且花销不菲的人。用不升学、不就业、不进修、不参加就业辅导、无所事事足以概括其人生。

  SOHO族:家与公司(工作)合二为一,指在家办公的人群。

  御宅族:SOHO族的反义词,他们也在家,但不一定工作。他们似乎非常不情愿与外界打交道,而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当中。

  飞特族:“Freeter”是英文“自由”(free)与德文“劳工”(arbeiter)的结合,指的是工作自由,只做兼职的一类人。

  慢活族:快生活的反对者。可能无故辞职、忽然隐居、拒绝上网或一直在长途旅行,生活节奏缓慢,观念却快人一步。

  酷抠族:不打的、不下馆子不剩饭,家务坚持自己干,上班记得爬楼梯。

  候鸟族:白天乘坐公交车、地铁或私家车奔波几十公里从郊外赶到市中心,然后在晚上一脸疲惫地赶回去。

  跳蚤族:跳槽是家常便饭,永远都在寻找更好的机会,但好机会通常不喜欢他们。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