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 文章页
远程协作的真相:关于协作工具
字号:

类别: 信息管理 时间: 2009-08-05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标签:核心员工管理 团队管理 远程办公

我们对员工进行管理的方式已经发生了永久性的变化,因此,我们需要认真审视一下自己该为此做些什么。在以此为开头的系列专栏文章当中,我将会要求大家参与进来,因为如果我们总是等待别人去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那么我们就肯定要受到极大的伤害。

团队管理或许还是和以往一样,但是,你所依赖于寻求帮助的人已经发生了变化。他们可能不再坐在离你很近的地方,不在你的附近。

他们可能在这个星球的另一端,或者坐在自己的家中,或者在机场(假设你的公司仍然为他们提供机票费用)。随时随地进行管理当然是好的,但是,它也有可能成为危机的导火索。

因此,我们总是试图用技术来弥补鸿沟。看看我的收件箱就知道,新的“协作工具”和“企业信息捕捉和管理系统”出现在大量邮件题目当中。

但是,面对这些新技术产品,我们该怎么做呢?我们怎样才能分辨出哪些产品适合我们的团队、有利于业务的健康发展呢?

在未来几个月当中,我们将和大家一起关注新技术工具的管理,关注什么样的技术工具能够发挥作用、哪些最佳产品正在涌现,关注并吸取他人的应用经验。

当然,其中重要的一环就是我们想要倾听来自大家的声音——哪些技术产品对你们有用?而哪些技术产品没用?

如果要用简单的话对技术产品的作用进行概括的话,那就是:单凭技术产品本身是不能解决什么业务问题的。

我们使用技术产品的方式决定了该产品的应用将会成功还是失败。就好像火的使用作为一种技术,既可能被厨师所用,也可能被纵火犯所用。

现在,我们就来看看两类应用最为普遍的工具,看看其他的管理人员是如何对其进行有效应用的。

网络会议工具

代表产品:WebEx, LiveMeeting, Dimdim, iLinc及近125种其他同类产品

产品设计功能:节省差旅成本、加速协作进行

积极一面:如果得到正确使用,这些工具是非常强大的,能够通过多种方式进行互动、参与式的信息共享。如果你是一个熟练的使用者,你可以应用该产品来共享文件、对学员进行评估和即时培训,通过网络画面与他人沟通,在节省大量时间和精力的情况下做大多数需要与他人面对面才能做的事情。对于某些在会议上走神没有抓住要点的人而言,应用该工具,还可以在会议结束后及时补课。当然,也有人认为这一点应该属于该工具应用的消极一面。这就要依靠你自己的思考和判断了。

消极一面:自动造就大量熟练应用者或是快速应用者。这个世界的一个现实问题是,有一多半获得各种技术产品使用许可的人从来都不使用该产品。这部分是出于传统习惯的原因,人们总是对新技术产品的应用心存恐惧,但是,更主要的原因在于,应用新技术产品需要很多人得不到的实践和反馈。只有在那些能够得心应手的应用新技术产品的人手中,这些技术工具才能够发挥最大效用,因为他们在应用这些技术工具的时候考虑的是应用的目的本身,而不是该去按什么按钮、该怎样操作。在对员工进行新技术产品应用培训的环节中,很多公司都忽略了这一点。没有人天生就会使用新的技术产品,因此,除非能够得到学习和实践的机会,很多管理者都不会去应用新产品。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

  • 标签入门

    标签是帮助您更好的了解某段内容的描述性关键词。对于照片,文章,下载的内...

  • 密码基础

    无论网络有多安全,密码始终是最薄弱的环节。学习如何设置以及记住您的密码...

  • 更多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