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资讯> 文章页
吸食雪茄危害同样很大
字号:

类别: 休闲娱乐 时间: 2009-07-24 来源:网易科技 作者:巫倩姿

标签:雪茄 吸食 研究人员 心脏病 癌症

  人们都知道烟草中带有许多有害健康的物质,吸烟有害健康,但又一直认为吸食雪茄和用烟管抽烟对身体的危害没有那么大。近日,英国研究人员发现,抽雪茄和吸烟管的人和那些轻度烟民一样,容易患上癌症和心脏病。

  据路透社消息,研究人员发现,在对超过7100个中年男子所作的调查中发现,那些吸食雪茄、烟管的人比那些不抽烟的人患上心脏病、中风、肺癌以及其它疾病的机会要大得多,而吸食雪茄的人死亡的几率比那些不吸烟的人要高49%。这样看来,其实抽雪茄对身体造成的危害相当于每天抽19根香烟对身体造成的危害。

  雪茄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就非常流行,其后,有一种说法--“雪茄是一种安全的吸烟方式”--也广为流行,这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吸食雪茄。研究人员指出,这种说法是非常错误的。

  还有研究人员指出,实际上,吸食雪茄和香烟一样对身体都是非常有害的,烟草不但可以引发癌症、心脏病,而且会引起一系列其它癌症,比如口腔癌、咽喉癌、胰腺癌、肾癌和膀胱癌等。

  “总之”研究人员表示“不能低估了吸食雪茄和烟管对身体造成的伤害。它们造成的伤害和轻度吸烟对身体造成的伤害是相仿的。”至于保护身体健康最好的方法,那当然是戒烟。(巫倩姿)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