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 文章页
动荡时期的IT议程
字号:

类别: 信息管理 时间: 2009-06-17 来源:信息方略

标签:信息安全 首席信息官(CIO)

  能否成功地降低成本将决定各公司首席信息官是否能够顺利地提高服务水平、提升经营效率、改进IT基础设施的效能。

  要保证信息安全需要保持永久性的警惕,像美国的《萨克斯法案》(Sar-banes-Oxley)类似的法律法规对实时监测和流行技术文化提出了很高的要求。Facebook、google和苹果iPhone等被认为是公众研究与发展实验室。但是各公司的首席信息官员们有三项长期并且永远难以结束的议程:现在最为普遍的改进议程着重于提高运行效率与提高服务质量。创新议程则专注于创造极具前景的技术和相应的使用方法。但是在经济前景难以预测或者新技术的出现允许进一步节省成本时,第三项议程削减成本议程则更亟待解决。这些是2008年将要发生的变化。对2008年的经济形势最糟糕的估计是出现剧烈波动,最好的估计是说不清楚,这将迫使各家公司尤其是大公司降低信息技术成本和其他费用。到时各公司会充分利用他们的新近在互联网领域、SOA以及数据分析领域的投资,以提高服务质量与运行效率,但各家公司充分利用这些领域投资的程度取决于以下两点:经济总体形势的好坏和美国及其他国家的信息技术人才能否有效地控制数据。

  本报告分成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叙述了2008年最需优先考虑的议程和最具影响的技术,同时各公司首席信息官员们应该怎样看待经济形势和各自公司前景也在第一部分有所说明。第二个部分讲述了2008年及以后的二十大信息科技发展趋势。这些趋势是在结合CIOInsight杂志社的最新研究调查成果与刚刚结束的为期12个月的研究中的重大发现基础上做出的。

  能否成功地降低成本将决定各公司首席信息官是否能够顺利地提高服务水平、提升经营效率、改进IT基础设施的效能。

  各大公司首要目标:削减成本

  其他优先考虑议程包括:提升服务水平、提高经营过程效率与改进信息技术计划等。各大公司通常在信息技术方面的投入巨大,由此成本管理总是公司的首要议程。但在本年度,年经营额超过10亿美元的各大公司认为,削减经营范围与成本是首要议程(当然这是在完成公司各环节一致性议程之后)。而许多其他优先考虑议程则将效率与生产力的提高列为首要目标,如:提高经营过程效率(所有接受调查的公司将该项列为经营方面第二优先考虑议程)、以及改进信息技术计划过程(管理方面第二优先考虑议程)等。但这并不意味着各大公司或者小公司放弃公司发展计划与创新计划。经营过程效率的提升会增加公司的竞争实力。同时提高对客户的服务质量、通过支持产品创新与信息技术基础建设等手段促进公司发展等也成为优先考虑议程。而制定公司经营战略是经营方面的第三优先考虑议程。

  与大中型公司相比,小型公司不太注重成本削减问题。其他优先考虑议程包括:提升服务水平、提高经营过程效率与改进信息技术计划等。各大公司通常在信息技术方面的投入巨大,由此成本管理总是公司的首要议程。但在本年度,年经营额超过10亿美元的各大公司认为,削减经营范围与成本是首要议程(当然这是在完成公司各环节一致性议程之后)。而许多其他优先考虑议程则将效率与生产力的提高列为首要目标,如:提高经营过程效率(所有接受调查的公司将该项列为经营方面第二优先考虑议程)、以及改进信息技术计划过程(管理方面第二优先考虑议程)等。但这并不意味着各大公司或者小公司放弃公司发展计划与创新计划。经营过程效率的提升会增加公司的竞争实力。同时提高对客户的服务质量、通过支持产品创新与信息技术基础建设等手段促进公司发展等也成为优先考虑议程。而制定公司经营战略是经营方面的第三优先考虑议程。与大中型公司相比,小型公司不太注重成本削减问题。

  能否成功地降低成本将决定各公司首席信息官是否能够顺利地提高服务水平、提升经营效率、改进IT基础设施的效能。

  能够进行分析和有效管理的技术

  商业智能系统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而虚拟化更是在完成信息技术相关议程方面扮演着关键性角色。商业智能系统工具可以深入分析消费者行为及公司内部运营状况,由此商业智能系统可以起到防止公司经营状况下滑的效果,而公司是否计划发展壮大、是否能够维持客户的一定数量、是否能够提高运营效率将对公司具有战略性的影响。在本年度的公司经营业绩贡献因素中,商业智能系统不仅高居榜首,而且与去年相比更为各家公司认可。本年度公司经营业绩贡献因素与去年相比,贡献比例上升最大的是虚拟化因素,从去年的第13位上升至今年的第四位。各公司的首席信息官员们非常希望虚拟化可以实现削减服务器成本、内存与能源成本,而这也证明提高服务器利用效率、内存以及能源利用效率的重要性。

  能否成功地降低成本将决定各公司首席信息官是否能够顺利地提高服务水平、提升经营效率、改进IT基础设施的效能。

  各公司首席执行官们担心2008年度经济会出现下滑,但对本公司的发展前景持乐观态度

  经济领域传来的不利消息有可能导致信息技术岗位与该领域相关投入的削减。各公司信息技术部门经理中有一半认为,2008年经济增长速度至少与2007年持平;而另一半则认为,2008年度经济增长速度将低于2007年。与去年相比,这一估计更显悲观。即使在这种情况下,在配合调查的信息技术部门经理中有超过75%的经理认为,自己的公司在2008年的经营收入会超过2007年的经营收入。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

  • 标签入门

    标签是帮助您更好的了解某段内容的描述性关键词。对于照片,文章,下载的内...

  • 密码基础

    无论网络有多安全,密码始终是最薄弱的环节。学习如何设置以及记住您的密码...

  • 更多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