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品牌故事> 文章页
通信运营商巧借上网本暗推3G
字号:

类别: 休闲娱乐 时间: 2009-05-11 来源:CBSi中国·ZOL 作者:桑伟斌

标签:上网 3G 联通

  三、运营商与上网本的完美结合

(图)

  出现了这么有力的武器,谁能不怦然心动?三大运营商也纷纷放低了一贯的高姿态,向上网本抛出了橄榄枝。面对拥有庞大渠道的运营商,PC厂商求之不得,二者一拍即合。基于3G业务的数据卡或内置模块似乎已成为新款上网本必不可少的“脏器”,运营商也迫不及待的拿上网本当做迎接3G时代的首块试金石。

  三大运营商各展身手,分别与多家PC厂商进行接洽,希望在3G竞争中领先一步。

  1.中国移动

(图)

  中国移动在这场竞争中雄心勃勃,它率先做出动作,2009年4月15日,中国移动在北京举行盛大合作伙伴加盟仪式,17家市场主流PC品牌携29款上网本到场。其中三星、戴尔、联想、方正、同方、海尔、惠普、宏基八家PC厂商入围“A类”合作伙伴,将为中国移动提供“独家定制”产品,移动则通过全国总代理的销售模式对A类伙伴的产品实施“全网包销”。

  2.中国电信

(图)

  中国电信也是实力雄厚,在整合了各方的资源后,中国电信对于3G蛋糕势在必得,它对内置EVDO卡上网本采用了市场补贴政策,和多家厂商谈判商讨了合作细节,其中表现最为积极的依然是三星和戴尔,因为这两家在海外市场上都有成熟的产品和方案。

  2009年4月16日,中国电信在获得3G牌照后的第100天,以100款3G终端庆祝,其中,20多款上网本尤为引人注目。

  3.中国联通

(图)

  中国联通也是3G市场三强之一,当然在市场的竞争中不甘落后,中国联通目前正在进行上网本的第一批集中采购,已有三星、戴尔、惠普、联想四家通过了样机测试。虽然中国联通在上网本的市场上仿佛落后了一步,但就是这一步的落后,在无形中给中国联通做了个“无声的广告”,“再看看联通是什么情况”成为了对3G生活无限向往的用户的口头语,中国联通的关注度不降反升。

  四、结语

  目前国内3G手机市场还有待进一步开发,因此各家运营商都希望利用上网本这一产品来打开更广阔的3G市场。3G上网的成功,也就意味着牢牢抓住从笔记本用户演变过来的3G上网用户,为运营商在3G市场打下坚实的用户基础。

  对于PC厂商,运营商对中标的上网本厂商进行500元~1000元不等的补贴;对于用户,运营商利用购机送话费的捆绑销售方式让内置3G模块的上网本价格“相当具有吸引力”,务求获得消费者的青睐。

  上网本,真的给通信运营商带来了一个推广3G的有力法宝。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