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个人提升> 文章页
建立高效沟通和深入交流的平台
字号:

时间: 2008-06-14 来源:珠江商报

标签:资本运营 三性 平台 顺德商道 研修班 企业家 德冠 教学资源 顺德企业 交流

  建立政府、学术界、企业界高效沟通和深入交流的平台

  一个地区要很好地发展,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企业家的地位和作用极其重要。老板决定企业的成败,企业家的培训、提升,是人才战略的首要任务。

  对顺德企业而言,如果说前20年走过了资本的积累期,那么,今后的20年就将是资本运作的全面操作期。而目前整个资本市场在中国风起云涌,投资机会不断涌现,融资渠道逐渐多元化,国际资本蜂拥而至,面对全新的机遇和前所未有的挑战,顺商在“资本运营”中不能落伍。

  顺德总商会主办的“顺德商道·浙江大学资本运营研修班”为资本时代的顺商搭建了一个突破以往成功之道的平台。

  通过短期的学习就想使一个企业家焕然一新成为资本家,当然不可能。然而,培训的时间是短暂的,产生的效益却是无法估量的。“一直以来不少顺德老板接受不了资本运营,觉得还是做产品经营来赚钱比较踏实,用钱来玩钱风险太大了。从这个研修班可以看到,顺商的心态已经改变。正如罗维满会长所言,这是顺德资本的一次集体的觉醒。”顺德区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朱卫华表示,浙江是资本运营的前沿阵地,浙大有优质的教学资源,研修班给老板们带来的收获更多的是从产业经营走向资本运营的全新理念,以及在资本市场搏弈的勇气和信心。

  顺德总商会会长、广东德冠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罗维满:顺德总商会、《顺德商道》组织顺德企业家前来浙江学习资本运营,是抱着很大愿望的。

  第一,是一种心态。一般来说,民营企业都是从产业经营起步的,这是立足市场的前提和必要。但发展到一定阶段后,这种单一的产业经营将会束缚企业自身的进一步发展,要寻求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资本运营就成为必经之路。现在对资本运营还不觉醒的话,就会远远落后于时代的发展。这次研修班对顺商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大家都以极大的热情参加学习,期望走近资本家的角色。

  第二,两种转型。一方面是企业家自身的转型,另一方面是企业发展模式的转型,大家期望在学习交流中有所感悟,将有所突破。

  第三,是三识三性。“三识”,胆识、见识和学识。敢为人先的顺商一向够胆识,资本运营更需要见识,要有更广阔的视野去把握市场、把握发展。资本运营,当然不是拍胸口就能成功的,我们要不断学习,提升自己在投资、投机、利率、风险与信用等方面的知识和意识,懂得和敢于建立游戏规则,无学识的企业家是很难转型的。“三性”,是指悟性、理性、人性。要从理性的角度考虑上市等问题,要从人性的角度考虑更多的社会责任感,由“富”成“贵”。如何具备这“三识三性”,参加培训,就是投师问路。

  商会是桥梁和纽带,有责任为企业家建立一个与政府、学术界、企业界高效沟通、深入交流的平台,帮助企业迅速有效达成目标。这次研修班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同学们用心学习,真心交流,展现了顺德企业家整体形象,培育了顺德商界的新文化。

  声明:未经珠江商报社授权或同意,不得转载本报新闻,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Reply to Story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相关视频

    暂无相关视频

扩展阅读

  •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