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信息化> 文章页
网通CEO左迅生:国际化战略是中国网通三大战略之一
字号:

时间: 2008-06-03 来源:cWeek.com.cn

标签:左迅生 网通


Cweek.com.cn 8月9日 北京报道  2007年8月9日下午2时,中国网通执行董事兼CEO左迅生先生作客CNET巅峰对话访谈。

谈到中国网通知否要到国外做运营的国际化问题时,左迅生表示,国际化战略是中国网通三大战略之一,当初我们制定国际化战略的初衷有这么几个方面。一个是要走出去,另一个是引进来,缺一不可。

左迅生解释,走出去是说咱们中国运营商要走出去,走到国际市场,表现形式可能是通过资本性的参与,比如我们05年收购了香港电信盈科20%的股份,我们是第二大股东。另外走出去我们和国际上其他一些运营商建立战略性合作,比如我们和西班牙电讯建立战略合作。另外对我们的网络和我们的业务也进一步往外延伸。我们在境外已经建立了9个公司,延伸到境外去了。另外还有一个引进来,像我们引进西班牙电信,目前在我们中国网通是5%的股份,它有两个公司。另外国际化战略当中,国际上一些战略合作伙伴也进行交流,比如说我们人员的交流。我们和香港电信盈科和西班牙电信进行双方互派人员到对方工作进行交流。

左迅生强调,通过实施国际化战略,一方面从市场业务角度可以拓展,另一方面最重要可以引进国际电信运营商一些管理经验,其次我们可以学习他们一些好的经验,这样促进了共同的发展。

Reply to Story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相关视频

    暂无相关视频

扩展阅读

  •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