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司 > 文章页
联通网通联手反击移动 固话手机相互拨打优惠

类别:公司时间:2008-07-02 作者:杨正

标签:网通 固话 联通手机 移动运营商 联通用户 手机用户 全业务 反击 拨打 资阳

科技时代_联通网通联手反击移动 固话手机相互拨打优惠
联通(下)与网通均在网站互增加对方标识,显示融合  

7月1日消息,据多位运营商知情人士透露,在四川资阳,联通和网通联手打响了向移动开战的第一枪,网通固话和联通手机相互拨打优惠;并且在多个地区进行手机、固话、互联网和行业应用捆绑。

虽然联通、网通融合虽然还没有进入实质性阶段,但在一些“急不可耐”的地区,双方已经开展了实质性业务合作,并联手向竞争对手开战。

新联通抢下移动大客户

6月27日,四川空分集团与资阳网通、资阳联通签署三方通信合作协议,标志着网通联通在四川资阳的合作初战告捷,这也是宣布融合后,全国范围内联通与网通合作攻下的最大客户。

四川空分集团是简阳市(资阳的县级市)最大的一家企业,现有员工3000余人,并在全国多个地区建有分厂,是当地营运商争夺的重要大客户。

颇有意思的是,5年前资阳网通、移动曾联手合作,从其他运营商手中夺取该大客户。经过5年发展,资阳网通已经在集团内发展市话、宽带用户2000多户,年通信收入100多万元;资阳移动则发展手机用户3000多个。

自今年5月底联通、网通宣布融合后,资阳网通依托长期建立的良好客户关系与网络资源,联手资阳联通,对资阳移动开战——资阳网通、联通为空分提出了“信息一体化解决方案”,建议用户的手机从移动转到联通来。利用网通固话和联通手机的相互拨打优惠,组成一个有线、无线的混合网,并告知用户如果再继续使用移动的手机,座机和手机的通话成本都将增大。

这一手令资阳移动无法接招。保守估计,该协议签署后,联通用户将逐渐增到2000户,每年为联通带来100万元收入。如此,新联通将来能从该大客户得到200万元的年收入。

兄弟联手能否齐心?

资阳网通一位人士将这次联手行动笑称为“联通、网通兄弟联手”。他坦言:“抢山头很重要,首先是要把客户抢到手,在地市逐步摸索一些经营思路。其他内部结构的人事融合问题随后再谈。”

尽管联通和网通的上市公司已经发布公告,网通+联通G网将组建新联通,但是双方的融合之路依然漫长。

一位陕西网通人士坦言:“新联通的融合还没有到实质阶段,双方的节奏宜慢不宜快。先是文化融合,双方能够坐到一起,然后才是业务融合。”

肮掏胍贫诤系淖畲笥攀凭褪怯没ЮΠ蟆!弊恃敉ㄗ芫砝钫樯埽霸诘缧拍玫紺DMA前,留给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不管融合结果是什么,尽快抓用户对以后的新联通都是有利的。”

全业务畅想:移动不惧WCDMA

2007年1月,美国Cingular Wireless正式更名为AT&T Wireless,AT&T将美国最大移动运营商收入旗下。同年1月,AT&T宣布Unity服务策略,网内的移动及固话用户可以免费无限拨打或接听其他AT&T用户的电话。

尽管该服务包含套餐费用,但这是第一次在如此大规模的网络内,以及在手机和固话之间推广无限制通话;对用户而言,所有服务和收费可以便捷地汇总到一个账单上。AT&T的合并,在美国与Verizon构建了通信业双巨头的局面,生动展现了全业务运营的态势。

西班牙电信、日本NTT、德国电信、法国电信和英国电信,都是全业务发展的代表,全业务经营和移动替代固定是大势所趋。甚至移动通信的领头羊沃达丰,也在多国开展了固网宽带接入服务。

电信重组后,全世界仅有两家大型纯固网运营商——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将转变为全业务运营商。而重组后的中国移动尽管目前仍是一家独大,但由于其固网业务极其有限,“全业务”运营名不副实。

靶铝壳翱荚诩诺ノ豢狗垂チ耍壳笆且贫缁啊⒐袒啊⒒チ托幸涤τ美Π蟆!卑不樟ㄒ晃桓卟闳耸恐な担耙贫壳芭碌牟皇荳CDMA,而是电信和我们的全业务运营。”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