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职场与管理>职场深造>文章页
25个使用电子邮件的恶劣行为
字号:

时间: 2014-08-07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周安利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关键字:电子邮件
这些其实都是职业上必须遵守的礼仪,你需要让自己成为一个成熟的职业人,不要因为一些小事,破坏了你的职场关系,也许未来会给你留下不必要的隐患。

25个使用电子邮件的恶劣行为

  作为一名职场人士,每天最不能少的就是电子邮件。可以说,邮件对于解释一个复杂的话题,记录一个主题,交流即将开展的计划都是非常棒的。而且电子邮件的所有东西都可以电子留档,可以为我们之后的总结有依据。但是如果你用电子邮件来发泄对他人的怒气,这就是另一外一种电子邮件的残忍行为了。

  那么,除了拿电子邮件来发泄怒气,其他还有哪些是被看为电子邮件的不好行为呢?美国Inc杂志的特约编辑John Brandon在inc.com上分享了他总结的25件电子邮件的不当行为:

  1.回复电子邮件只是一个网址,而没有任何解释。至少给一个简短的注释,这会更好。在一些情形下,它明显只是一个快速,有助的帮助。

  2.用一个词回复一封电子邮件,没有其他解释。虽然一个词是唯一打断别人的方法,但是你是不会在超市排队时做吧?一个词的回复有时有效,有时,他们就只能是粗鲁的。

  3.不当地使用词。很多词是不应该在email中使用,比如,“不幸的是”,“真诚的”,“但是”,“抱歉的”,“神奇的”、“统计上的”、“正式的”、“有趣的是”、“遥远的”和“最佳的”但是人们对此不屑一顾。

  4.诅咒发誓。也许你认识这是一种幽默,但是你永不会知道是否某人会误解你的幽默呢?或者把这些告诉老板呢?

  5.根本不回复。不知何故,社会大众认为对一封email“不回复”就是没答案。至少回复,并给个解释会更好。

  6.纠缠不休。不要给人发5-6封邮件询问一件事,提醒对方是可以的,但是狂轰乱砸就不好了。

  7.写一封冗长的email,来讲述这个人为什么是白痴。虽然我们理解一个人生气,需要发泄,但是解决方案呢?你可以写一封长邮件,然后再删除它。或者去和这个人谈谈。

  8.有太多细节的无聊之人。又不是关于NASA的火箭会议。通过清理你的那些抒情,和总结的事情,你会让收信人在生活中更快乐。

  9.争论的email。争论有时通过邮件爆发,这只是引发人们太多压力。拿起电话,或者更好的话,只是偶尔,随他去吧。

  10.不打电话。有时,对于email时期,也是残忍的。有一些话题,比如努力留住一个员工,或者讨论将来的计划,最好是语音电话。

  11.用email来谴责。这是避免交锋的一个简单方法,但是一个解决任何事情的可怕方式。用email在谴责总是置某人于防守位置。

  12.简洁。看看它,我们总是发送简短的,时髦的email。这不总是坏事。但是不能全面解释你自己通常会产生一个沟通噩梦。

  13.批评性的语法。一定,你的接受者不会掌握效果和影响之间的区别。使用糟糕的语法只是让讨论慢下来。

  14.详细解释为何最好由有一个电话沟通。你以前收到这样的公文吗?难道打个电话,解释一下不更好吗?或者只是不要特别强调就打个电话呢?

  15.取笑某人,只是错误地点击回复所有人。这有点傻,而当每个人开始取笑最初的发送者,这就很不好了。

  16.制造黄色内容。你很惊讶,人们经常发送提示性的email,把这个会作为永久的不检点的备案,容易在绩效评估里提出。

  17.转发垃圾邮件。少量垃圾信息是有趣或者古怪的,但是最好留给自己吧。

  18.发送一系列邮件。这不只是烦人,通常也没什么意义。另外,没人会知道你打破了这个链条。

  19.让每个人知道你是老板。这是email里另一个看上去糟糕的方法。最好通过做好的决策,建立 信任、尊重,以及来自员工的钦佩。

  20.小看。收邮件的人搞砸了一个项目,而且好像不理解基础的商业实践。用email来斥责他们只会让你看上去小气。

  21.说谎。在这点上审视自己。如果你用email撒谎,收邮件的人相当容易地证明你错了,而且他们会抓住信息作为证据。

  22.发送一个动画的GIF。别堵塞了email的通路,不是每个人都认为跳舞猫好笑。而且,不是每个email系统能打开这种邮件。

  23.解雇某人。这件事很明显,但是它确实发生。如果你不得不解雇某人,总是亲自来做,遵循已经确立的指导方针。

  24.戏剧性地改变一个项目。人们会用email做一个全面改变,因为他们不想应对反冲。但这不是做一个巨大改变的最好方法。

  25.完全关闭一项业务。它最后会有一个更糟糕的结果吗?召开一个全体会议,或者和员工一对一的谈话。不要使用email来做。

  以上这些其实都是职业上必须遵守的礼仪,你需要让自己成为一个成熟的职业人,不要因为一些小事,破坏了你的职场关系,也许未来会给你留下不必要的隐患。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