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大数据与营销>市场营销>文章页
后会无期?营销有道!
字号:

时间: 2014-07-30 来源:梅花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在新媒体横行的时代,每天汹涌而来信息冲淡了一切情怀和梦想,如何最有效地让宣传覆盖目标用户,平台的力量不容小觑。

  在新媒体横行的时代,每天汹涌而来信息冲淡了一切情怀和梦想,如何最有效地让宣传覆盖目标用户,平台的力量不容小觑。《后会无期》首映发布会上,有道词典红色的logo让人眼前一亮,人手必备的查询工具有道词典悄然转型,成为青春类影片的营销平台。

  韩寒导演的处女作尚未上映,俨然已经成为了新媒体的盛会,面对以八零后和九零后为主力的观影群体,岳父和他的女婿们你方唱罢我登场,卖力程度不输给郭敬明的《小时代》。在新媒体横行的时代,每天汹涌而来信息冲淡了一切情怀和梦想,如何最有效地让宣传覆盖目标用户,平台的力量不容小觑。《后会无期》首映发布会上,有道词典的红色logo让人眼前一亮, 显然一个"独家英语支持"的名头不能完全解释为什么有道成了岳父电影钦点的营销平台。

后会无期?营销有道!

  事实上,《后会无期》与有道词典合作已非先例,在《中国合伙人》掀起一股英语学习热潮之时,有道词典作为其独家英语服务提供方,也活跃在线上线下推波助澜。敏感的宣传方已经发现这个人手必备的查词工具正在悄然转型,电影营销的新通路由此打开,早期是传统欧美大片《卑鄙的我2》、《雪国列车》,之后青春大戏《等风来》、《窃听风云》也开始试水,事实证明,有道词典以自己独有的方式把影片展现在每一个使用他的年轻人面前,效果不错。 

  你想查词,TA想看电影?是一群人就够了!

  在娱乐至死的时代,很难说到底是内容为王还是营销制胜,从传统平面媒体、电视媒体到愈发强势的新媒体,都是关乎成败不见硝烟的战场。如何在传统战局下突围,电影营销要发掘传统渠道外的新渠道。就电影营销看来,新渠道包括以微博微信为代表的新媒体和无线客户端,其中无线客户端又可以细分为社交类、视频类、电商类和工具类,前三者的传播往往只针对特定的人群,所以,拥有更广泛用户的工具类平台是一个强有力的补充,品类排名前列的APP自然是营销的必争渠道,有道词典作为其中的优秀代表,也无怪乎会脱颖而出了。

  承包了四亿用户查词需求的有道词典在流量上的优势毋庸置疑,并且其主要用户人群也与电影受众精准匹配,学生、白领都是电影消费的主要人群。从与英语学习密切相关的《中国合伙人》开始试水,整合营销实现共赢,而后引入可以发挥词典本身功能的外语片,有强烈英语学习需求的用户们自然也是欧美大片的受众,此后有道词典与片方开始了更加大胆的尝试,将这个工具转变为青春类影片的营销平台,同样获得了喜人的效果。

  定制化的营销服务

  根据不同的合作对象,定制不同的营销方式,这是有道词典平台的特色之一。在和后会无期的合作中,除了开机页这种最简单的植入方式外,有道词典还为这部电影定制了专属的每日一句,带动大范围高度曝光,点击背景图进入内页收听例句发音,即可对品牌进行再次记忆。

后会无期?营销有道!

  自然,针对大量的年轻用户,内容广告之外,互动活动也是不容忽视的。《后会无期》在有道词典看天下栏目上进行了首映抢票活动,凡是留言的用户都有机会参与抢票,据悉,此活动一上线就收获大量评论参与。

后会无期?营销有道!

  当我们打开词典时,我们在看什么

  在大多数用户的理解里,拥有4亿用户的有道词典,是国内用户量最大的互联网词典产品,同时也是最大的英语学习人群聚居地。但有道词典受到营销圈的关注,是因为它已经从工具蜕变成一个类媒体的营销平台,多个内容栏目,多种功能,让它具备多种营销方式的能力。

  从内容上来讲,作为原生广告的倡导者,有道词典最大的优势是可以在不伤害用户体验的前提下,植入和内容有高度关联度的广告。再者,因为英语学习平台的属性,用户来到有道词典主动抓取与学习相关信息,使得软性广告更易传达,受众接受度越高,品牌接触度也就越深。此外,在有道词典里,每日一句里的经典台词,看天下里的故事情节都可以对外分享,与社交网络无缝对接,实现二次传播。有道词典和电影通过巧妙的形式将双方的品牌自然结合,突破简单的媒体资源置换,产生品牌合作的化学反应,是传播能成功的关键。

  新媒体时代,电影营销纷纷另辟蹊径,当考虑的方向转变为用户打开应用时,他们看到了什么,一切途径都可为我所用,有道词典在片方眼中的功能定位发生变化也是一种必然。在不断得到认可之后,一个拥有大量年轻用户的平台可以做的事情还有很多,或许我们可以期待更多的惊喜。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