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职场与管理>个人提升>文章页
永业集团董事长吴子申辅助大学生回乡创业
字号:

时间: 2014-06-13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永业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老年公寓项目”是在内蒙古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大型财智公益节目《创业内蒙古》终极选才活动中,获得吴子申点赞进入创业导师跟踪护航辅导阶段的项目之一。

永业集团董事长吴子申辅助大学生回乡创业

  近日,在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百姓热线》节目的访谈中,永业集团董事长吴子申与内蒙古大学创业 “老年公寓项目”的代表崔浩然等一起,接受了主持人雷蒙的采访。“老年公寓项目”是在内蒙古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大型财智公益节目《创业内蒙古》终极选才活动中,获得吴子申点赞进入创业导师跟踪护航辅导阶段的项目之一。

  采访中吴子申表示,创业导师并不等同于天使投资人。天使投资人只从项目前景与盈利的角度去考虑问题,而创业导师有着更多的责任,在培养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创业观、引导扶正大学生创业方向、帮助大学生积累创业经验上发挥着言传身教的作用。解决欠发达地区养老问题的老年公寓创业项目着眼的是社会民生的大问题。中国将要步入老龄化社会,欠发达地区的空巢老人问题则更加严重,但问题中就蕴含着发展机遇,大学生创业能选择回到家乡农村帮助解决农村养老这样的项目,从一个方面体现了青年人对社会问题的思考,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

 

  访谈中,吴子申谈到,这样一个创业项目对于大学生创业来说并不容易,但是《创业内蒙古》活动的导师辅导机制,让这个项目有了成功的可能。作为创业导师,吴子申将尽可能的为青年大学生创业提供企业资源平台与管理经验。永业公司一直以来致力于解决中国的三农问题,正在尝试通过永业科技服务体系帮助农民实现增产增收,通过永业科技服务体系去把农业生产的基础要素组合在一起,强调市场重新配置生产要素,进而帮助农民解决在教育、就业、医疗、养老等多方面的民生问题。因此在这个创业项目中可能遇见的困难与挑战,吴子申及永业公司都有着更多的思考与实践积累。

  “老年公寓项目”的代表崔浩然表示,他们在前期的调研与实践之后,慎重地规划了赤峰地区的老年公寓创业项目,在看好这个市场未来发展前景的同时也要去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并努力实现商业与公益的平衡。同时,基于对永业公司深耕三农的了解,他们选择了永业集团董事长吴子申作为创业导师。吴子申表示,将会从项目的可操作性以及项目发展规划上,与创业者对该项目进行具体商议。

  据了解,《创业内蒙古》是一个有专项创业基金扶持大学生进行创业实操的活动,通过创业先锋人物评选、创业先锋企业家访谈纪实、创业导师高校巡讲、网络点赞互动等环节让成功企业家引导青年学生实现创业梦想。活动中,创业团队与创业导师之间进行双向选择。永业集团董事长吴子申率领永业公司通过20年时间发展成为集生物产业、健康产业、沙草产业、现代服务业等为一体的高科技产业集群,集团旗下永业国际于2009年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市场的发展经历,让众多大学生创业团队选择了吴子申作为创业导师。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