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企业聚焦>文章页
伊隆.马斯克说特斯拉汽车符合其总体规划
字号:

时间: 2014-02-19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Kim Peterson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汽车公司(Tesla Motors)将会何去何从?投资者和汽车爱好者们都对此非常感兴趣。毕竟,该公司已经在过去的一年用其365%的股价峰值惊呆了华尔街。

 伊隆.马斯克说特斯拉汽车符合其总体规划

  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汽车公司(Tesla Motors)将会何去何从?投资者和汽车爱好者们都对此非常感兴趣。

  毕竟,该公司已经在过去的一年用其365%的股价峰值惊呆了华尔街。并且,它已经通过赢得了来自车主和来自在其年度客户满意度调查中给出了几乎是前所未有的99分(满分100)《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的热情赞美而让汽车行业发生了动荡。

  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坐下来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早间秀(This Morning)》节目谈论了公司的未来并表示正在开发的新车型应该会更实惠。

  特斯拉汽车公司的经营策略从一开始就一直没有变过,马斯克说,就是从一款昂贵的、相对少见的汽车的亮相开始。那就是于2009年开始销售的低价超过10万美元的罗茨特(Roadster)跑车。

  该公司目前正在执行的下一步骤就是生产不会如此的供不应求的中等价位的汽车。这就是价格不低于7万美元的S型运动型轿车,以及预计会以大约相同的价格在今年年底开始销售的X型运动型多用途车。

  这些步骤已经为特斯拉汽车建立了巨大的美誉并让该公司积累了足够的获得进行最重要的下一步--一种低价的大批量汽车--的资金的经验。

  据报道,这款尚未命名其型号的汽车会在2016年或2017年开始销售。“这对特斯拉汽车公司来说是极为重要的,”高德纳咨询公司(Gartner)的汽车产业分析师蒂洛·科斯洛夫斯基(Thilo Koslowski)于去年十二月告诉《洛杉矶时报(The Los Angeles Times )》,“这款汽车将最终使特斯拉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汽车品牌,而非仅仅停留在高端市场。”

  科斯洛夫斯基补充说,没有汽车公司能够仅靠每年2万到3万辆的汽车销售量生存。马斯克说,特斯拉汽车公司不可能一下子从零变成主流,因为制造他所设想的那样的汽车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为了让任何技术形成大规模的市场都需要时间,”马斯克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早间秀》,“你必须要经历中要的设计迭代。”

  作为一个例子,他提到了早期的手机是如何看起来像人们会为了移动联络而拖着它四处走的米黄色的砖块。但是,现在,他说,很多人都买得起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计算能力的手机。

  特斯拉汽车公司还需要更大的工厂来进行其下一个步骤,他说。“为了能够负担得起那些工厂的费用,你就必须要筹到一大笔钱。而人们只会在你已经展示出了一些先前的成功的情况下给你钱。”

  马斯克希望特斯拉汽车留给人们的印象能够与被他称之为“可持续交通的降临”相联系起来。换句话说,他希望特斯拉汽车公司将会帮助电动汽车能够比其以其它方式所能达到的更早成为主流。

  “我认为特斯拉汽车的根本的好处会由我们将在何种程度上加速电动汽车时代的降临来衡量,”他说。

  这当然似乎正在发生。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福特汽车公司(Ford)和其它的汽车制造商们都纷纷亮相了其价格在一定程度上算是实惠的电动汽车。在没有特斯拉汽车公司在它们身后紧追不舍的情况下,这些竞争对手公司会一直以这样的强度工作么?

  @2014 哥伦比亚广播集团互动媒体公司。版权所有。

  翻译:杨睿爽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