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大数据与营销>市场营销>文章页
品牌忠诚度下降:2014年你该知道2个趋势
字号:

时间: 2013-12-24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周安利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消费 品牌忠诚度
如果你增在建立一个消费者品牌,明年你的工作会变得更困难。不仅是社会化媒体的分流, 还有就是消费者的消费意愿问题和经济发展问题。

品牌忠诚度下降:2014年你该知道2个趋势  如果你增在建立一个消费者品牌,明年你的工 作会变得更困难。不仅是社会化媒体的分流, 还有就是消费者的消费意愿问题。收入提升缓 慢,以及高房价、通货膨胀已经让很多消费者 的消费意愿非常谨慎。

  按照最近德勤在美国进行了一个4047受访样本,包括28 产品类别和超过350多个品牌的调查,品牌忠诚度正在下降。其实在中国,由于整体企业的信用缺失,人们对产品的忠诚度也出现下降。少数富裕阶层追逐国外的知名奢华品牌,而绝大多数人则是价格敏感人群。

  在美国,有一个现象,就是私人标签在品牌忠诚度下降的情况下却得到发展:这个调查中的88%受访者认为私人标签和全国性品牌一样好。只有27%的人说,当经济更好时,他们会从私人标签转向全国性品牌。德勤的副总裁和美国消费者产品领导者Pat Conroy提示, 这样的趋势应该在2014年更加意识到。另一个趋势,Conroy认为是来自消费者的“衰退的心态”。在这样的心态下,消费者认为自己在 2014年不会增加开销,即便在衰退结束以后。 这是谨慎的原因吗?太多的消费者已经被之前长期的衰退所耗尽。

  品牌建设者应该如何反应?

  从实际而言,这对于品牌建设者意味着什么?

  Conroy建议需要更加认真地考虑在自己产品目录中每个品牌的目标市场。哪些品牌面向富裕 的消费者?哪些品牌朝向价格敏感的消费者? 哪些品牌面向所有消费者?这些问题在这样的 环境下更重要,这个时候富裕的消费者可能是 唯一能保持他们品牌忠诚度的一群。

  换而言之,品牌划分是关键。鉴于富裕阶层和 低收入阶层的差距扩大,消费类产品公司需要 重新思考他们的产品目录。Conroy提示消费类 产品公司可能需要有完全不同的策略(比如品 牌、产品提供和定价)来面对富裕和低收入的 消费者。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消费者的衰退心态,以 及他们对品牌忠诚度的侵蚀作用,可以看 Conroy对于消费产品的2014展望。事实上,我们很难预计2014年中国的消费产品趋势,除非政府对消费拉动有吸引力的政策出台,否则高位的物价水平将抑制消费。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