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大数据与营销>市场营销>文章页
酒店旅游行业“小”数据运用策略
字号:

时间: 2013-12-23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webpower中国区总经理 谢晶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销售策略
年末将至,瞄准年底和新年春节的“年终大促”等酒店旅游促销活动又来了,与以往不同的是,酒店旅游企业除考虑价格优惠、营销推广、增值服务等因素外,对数据的运用也开始逐渐重视。

年末将至,瞄准年底和新年春节的“年终大促”等酒店旅游促销活动又来了,与以往不同的是,酒店旅游企业除考虑价格优惠、营销推广、增值服务等因素外,对数据的运用也开始逐渐重视。尽管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只有10%的企业系统地使用了他们的现有数据源,以增加收入。但幸运的是尽管缺少“大”数据,酒店旅游企业及其市场营销人员对“小”数据的利用正在不断改进。以下webpower中国区提供一些可行的“小”数据运用方法,让酒店及旅游市场营销人员可以利用自己的现有数据,增加品牌关注度,并带来更多收入。

酒店旅游行业“小”数据运用策略webpower中国区总经理 谢晶

1)    回顾以往客人的地理信息:创建一个简单的图表,显示您的访问者来自的地理区域,这可以帮助你更加精准的进行营销投放。

2)    总结过往客人的人口统计信息:利用CRM、PMS或客户数据库可以很容易地查询及了解客户群体的人口统计数据。在哪个特定时段入住率较低?上一年在这一周期前、中、后入住的分别是哪些类型的人?

3)    评估过往客人的消费频率与支出:如在需求高峰时期,可以通过给那些以往花费高于平均水平的忠诚客户发送特别邀请,以增加收益率。

4)    衡量情绪:利用像Revinate这样可负担得起的酒店声誉管理平台,使你比以往更容易衡量产品在各个细分市场的客户满意度。你可以了解到如服务问题或清洁是造成过去客人发表负面评论的原因,由此避免在未来客人身上发生。相反,你会发现符合客户喜好的巧妙的产品体验组合,使你能够在与潜在新客户的交流中受益。

5)    搜索引擎数据:搜索引擎报告包含了关于客人如何找到你的信息的宝库。你可以轻松地识别出给你带入流量的其它网站。然后,你可以与这些相关的市场主体建立更深入的合作伙伴关系。

6)    改进产品:营销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就是你的产品本身。如何提高产品以满足客户的期望?通过各种渠道及各种方法去了解你的品牌粉丝喜好,以帮助您评估您产品的市场适用性并提高。

7)    估每个来源的贡献度及客户特殊行为喜好。通过对比人工、自动语音、短信、传真、E-mail、社交媒体等不同渠道及方式,评估各个渠道的贡献度,并通过客人的不同行为方式,了解客户特殊需求。如webpower这类专业营销机构,提供邮件、短信、微博等多渠道会员营销服务,对酒店旅游企业了解各渠道视野及客人喜好提供了有效工具及咨询支持。

8)    电话倾听。如LogMyCalls和Marchex这类公司可以将呼入电话记录到您的资源中心,并倾听监视其表现。LogMyCalls是一个电话营销的分析和自动化平台。基于电话中的关键词,关键段的分析,可以支持实时的按呼入付费(Pay Per Call)的竞价,对电话营销效果进行分析并提升等。

9)    监控竞争对手。包括你竞争对手的数字营销动向。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