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大数据与营销>信息化>文章页
研发产品时,3种使用数据的聪明方法
字号:

时间: 2013-12-09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周安利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有些时候不要因为我们没有数据的积累,就不去利用数据分析。现在开始,也为时不晚。在使用数据的时候,我们需要非常清楚我们的目的和数据来源的可靠性。

  随着数据存储的成本降低,对数据挖掘价值的认识,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关注数据的利用,他们在研发新产品和服务的时候,都开始有意识地使用客户数据来进行帮助。INC杂志上最近有篇文章,作者 Ryan Underwood分享了公司为了设计人们真正想要的,且也愿意为其支付的产品,可以从客户那里收集数据的3种方法

  A/B 测试

  uSell是一个针对旧的电子产品的网上集市,他们想看看是否应该拓展他们的产品,像二手的书、衣服和电子游戏。使用Optimizely,一种在线的A/B测试工具,uSell创建了两个主页版本,一个是正常的,一个是包括一些新物品的。测试结果表明客户对那些新物品感兴趣,而且电子产品的销售只有一个忽略不计的下降,所以uSell坚持了这样的扩张行动。

  集资

  像Kickstarter这样的网站,不仅仅对于募集资金有用。他们已经成为一个有价值的概念验证工具。这就是Yves Behar设计的Ouya游戏操纵杆如何发现它的牵引力的。不到30天,这个创业企业,在Kichstarer上募集了860万美元,这个操纵杆现在在百思买和Amazon上都有卖。

  调查

  一家男性服饰企业Bonobos沉迷于帮助客户找到最合适的服饰,因为如此,以致第一次的客户鼓励买,而且退回几条裤子来找到最合适的尺寸。通过调查客户做的退货,企业发现它的一种衬衫正在以一种逼真的方式进行忽悠。Bonobos快速进行了回应,精简了项目,提升了销量。

  从上面3个案例,我们发现,其实有些时候不要因为我们没有数据的积累,就不去利用数据分析。现在开始,也为时不晚。在使用数据的时候,我们需要非常清楚,我们使用数据的目的是什么,而我们所关注的渠道是否可以给我们带来准确的数据,并收集到我们想要的数据。只有我们对这些问题真正清楚,我们才不致于浪费自己的时间、资金和人力,又不产生有价值的帮助。今天数据在你的企业营销和产品研发中扮演怎样的角色呢?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