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职场与管理>个人提升>文章页
王石发剑桥游学见闻被指“崇洋” 今日微博回应
字号:

时间: 2013-10-10 来源:凤凰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内地知名房产大亨王石近期风波不断。其本人近期在英国剑桥游学并愉悦发表所见所闻,不料遭到网友“崇洋”指责。王石今日在个人微博高调回应,指到海外游学深造,是为了回答“我能为社会做什么”。

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

凤凰财经综合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内地知名房产大亨王石近期风波不断。其本人近期在英国剑桥游学并愉悦发表所见所闻,不料遭到网友“崇洋”指责。王石今日在个人微博高调回应,指到海外游学深造,是为了回答“我能为社会做什么”。

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今日发布微博,对游学地剑桥的建筑表示赞赏。王石写道,“剑桥国王学院,创建1441年。据说所在位置曾是河边繁荣集市,国王亨利六世,强拆迁,也许是英格兰历史第一个城镇强拆改建项目。建筑追求宏伟壮观,仅建设主教堂就用了100年的时间,其恢弘的哥特式建筑风格已成为剑桥的标志和荣耀。院区则被参天大树和茵茵绿草覆盖,充满浓郁的典雅庄园气息”。

这条本属业务讨论的微博,不久便招致“崇洋心理”的争议。网友魏田艳回复此条微博时称,“王总,你快去英国美国德国你喜欢的国家吧,别在中国发了财,又说中国不好”。

而另人出乎意料的是,王石随后转发了这条微博,并留言回应称,“我在职的万科,业务规模在民营企业中排第九、交税排第二(2012年RMB210亿) 。我还在努力创业,所以到海外游学深造。”

对于“说中国不好”的质疑,他更引用美国第35任总统约翰-肯尼迪名言“不要问国家能为我做什么,而要问我能为国家做什么”,称自己不问"政府能为我做什么“ ,而是问"我能为社会做什么"。将前半句名言里的“国家”换成“政府”,后半句换成“社会”,颇有玩味。

王石的公开回应,获得了不少网络“大V”支持。河南恒信工矿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恒公开声援说,“不必在意别人怎么看,怎么说。对得起自己的心,做最像自己的自己就是了。支持王石。”

但也有网友争对王石地产商身份提出质疑。网友“寻找灵魂的摩”表示,作为地产商,为社会做什么就是把房子质量做好,价格更加低廉。 “安得广厦千万间才是要做的,不要好高骛远了。”但南京沙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辰龙随即回应称,纳税和赢利,说明企业为社会创造了财富,房地产商和炒房团实际上扩大了市场供给,客观上平抑了房价,至于土地垄断供应,那是政治问题,市场不改变外部性。

也有企业家在这场演变为“爱国”讨论的争议中表示,企业家应多向政府提出要求。蛋饼网创始人兼CEO李润东公开表示,从个人修为方面,的确应该是想自己为社会做了什么;但是从社会进步角度出发,企业家应该为大众个人的利益着想。从“这个角度,政府是服务人民的,她需要被要求、被监督”。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