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运营管理>文章页
孙陶然:未来几年中国企业的两大机会
字号:

时间: 2013-07-21 来源:《中国企业家》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创业
孙陶然在表示,对于中国企业来讲有两大机会,一是中国企业利用自己成长起来的实力,利用国际上经济衰退的机会,利用中国巨大市场容量,并购投资国际的企业,让它重新焕发青春。二是对千千万万的创业者和民营企业而言,未来几年可能进入了另外一个创业的机会。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未来之星年度盛会——2013(第十三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7月19日——7月21日在湖北襄阳隆重举行。拉卡拉支付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孙陶然在会中表示,对于中国的企业来讲有两大机会,一是中国企业利用自己成长起来的实力,利用国际上经济衰退的机会,利用中国巨大的市场容量,并购投资国际的企业,并且让它重新的焕发青春。二是对千千万万的创业者和民营企业而言,未来几年可能进入了另外一个创业的机会。

以下为孙陶然的精彩发言实录:

500-孙陶然-主题演讲

拉卡拉支付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孙陶然

孙陶然:各位领导、尊敬的林总编辑、何社长,各位“未来之星”,各位创业者,大家好!

非常高兴有机会到襄阳来,参加2013(第十三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虽然到襄阳才短短的一天,但是确实也感受到了非常多,包括今天上午的会,各位演讲嘉宾,其实给了我们非常大的信息量,这些信息总结起来,加上我自己的体会,就是好像最近方方面面的人,对未来中国的经济,未来市场的环境,讨论的都非常多,我自己最近在北京,就被拉去参加了四个讨论会,讨论的话题,都是在前一段的时间内,几乎很少涉及到的,比如说互联网金融,比如说民营银行。

最近大家之所以密集的讨论这些问题,我觉得有两个含义,一是我们现在确实站在一个经济的转折点上,在这个转折点以后,可能有很大的变化,无论我们现在谈论的是否有经济危机,或者是很多新兴的经济会否出现,我们确实是站在这样的点上。

另外也体现了现在有很多的压力,如果不改是不行了,我认为跟我们所有的“未来之星”相关的,有一点我们注意到就可以了,就是现在中国很可能进入了另外的一个创业的好机会。

在20多年前时,刚刚改革开放,我们现在认为那个时候是创业的好机会,因为遍地都是空白,随便选一个方向做下去,你可能就做起了一个公司和一番事业,前几年我们抱怨说,现在的创业机会少了,资本无处不在,刚有一个好的想法,一个事情就砸进来了,包括说很好的领域,不让民营的经济进入,有很多的限制等等,感觉到创业的环境好像不是那么好了。

那么现在我们可以感受到,未来的几年,我们可能进入到了一个非常好的创业的时期,当然未来的几年,我觉得对中国的企业来讲有两大机会,一个是像宋总和梁总说的,就是中国企业利用自己成长起来的实力,利用国际上经济衰退的机会,利用中国巨大的市场容量,并购投资国际的企业,并且让它重新的焕发青春,我觉得这是大鲨鱼玩的游戏。另外就是对千千万万的创业者和民营企业而言,未来几年可能进入了另外一个创业的机会。

最近有一个很深的感受,大概两个星期之前,在我行业发布了一个银行卡收单,我个人比较吃惊,因为里面的开放程度,准入程度,超过了我们游说和争取的程度,包括昨天我看到发布的消息,利率的市场化,所有的这些变化,其实带给了很多新型企业创新的机会,就是原来不能做的事情现在可以做了,那么你作为一个新兴的企业,有没有新的技术,新的模式,新的流程,能够更有效率的,更有力量的来去进入到这个市场?我想对于很多的企业来讲,存在一个非常大的机会,在这样的机会之下,如果你想创业,你去做应该是不错的一个结果。

未来我也祝愿我们“未来之星”所选到的企业,能够在这个大的机会里,发展得非常好,因为咱们前面的演讲都非常的精彩,所以我就说到这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