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运营与创业>文章页
新浪微博下一步:成“电商平台”or“淘宝”?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13-07-08 来源:《中国企业家》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7月8日,据亿邦动力网消息,1号店借助新浪微博实现物流信息推送,用户可实时通过新浪微博查看包裹运输状态。这是继新浪微博淘宝版消息传出之后,微博的又一个商业动作。新浪微博变化的每一步,都引人瞩目。而纵览微博淘宝联姻后,微博究竟又有啥新变化?

7月8日,据亿邦动力网消息,1号店借助新浪微博实现物流信息推送,用户可实时通过新浪微博查看包裹运输状态。这是继新浪微博淘宝版消息传出之后,微博的又一个商业动作。新浪微博变化的每一步,都引人瞩目。而纵览微博淘宝联姻后,微博究竟又有啥新变化?

新浪微博

实时查看1号点订单

微博1号店

据悉,用户可在新浪微博中添加1号店应用,通过微博账号与1号店账号关联绑定,在1号店购买商品的最新物流信息,即可以通知形式即时发送至用户的微博。

亿邦动力网指出,目前,用户可在新浪微博中查看近3个月内的订单配送情况、待支付订单、发货状态等一系列相关内容。同时,用户还可以通过新浪微博手机客户端查看和接收订单信息,以便与随时随地掌握订单最新状态。

强化扫一扫 或接入周围商家

新浪微博客户端

新浪微博客户端将“摇一摇”、“扫一扫”功能提前到主页,可以摇出周边微博、扫描二维码,入口意图凸显。这两者也将是微博客户端商业化的前提。

微博团队解读:新版微博中扫一扫功能,目前还只支持扫描二维码,未来也会支持条形码;

摇一摇功能,更侧重于摇出周边的人、新鲜事儿,未来还会根据用户的需求进行优化,不排除接入周边的商家服务等。( biaNews)

低调推出粉丝通广告 针对淘宝店铺

微博粉丝通

7月4日消息,新浪微博新推出粉丝通广告,拟帮助卖家推广店铺,主要针对天猫以及淘宝店铺。

据业内人士向亿邦动力网透露,粉丝通声称1000元钱可将店铺信息精准投放给10万个左右的目标,利用5亿微博注册用户按行业、性别、用户兴趣、关键词、平台(如电脑端、手机端)精准定位推送广告。

 

[#page_新浪微博下一步:成“电商平台”or“淘宝”?(2)#]

新浪微博此前就已开通了推广链接式广告“粉丝通”,利用精准的数据分析和挖掘能力,满足中小电商企业对社会化营销变现的渴望。收费方式主要有两种,CPM:按照微博在用户信息流中曝光人次进行计费;CPE:按照微博在用户信息流中发生的有效互动计费(互动包括:转发、点击链接、加关注、收藏、赞)进行计费。

这些都被网友吐槽:

粉丝通吐槽

之后,有报道称,新浪微博将推出针对电商营销的新工具“消息通”,购买后,电商企业可每天定向为粉丝推送两条私信,从而达到商品营销、品牌推广的目的。但产品开发还是无疾而终。

分析称,阿里正在让新浪微博成为最大的淘宝客。但目前来看,新浪微博对粉丝通广告系统并没有进行大面积的推广,仅仅通过广告授权商向部分用户发私信。“粉丝通”和“消息通”这两款产品的市场反应也不大。

“微博淘宝版”?

活动

活动推送

人气单品

人气单品推送

据了解,新浪微博将推出“微博淘宝版”,顾名思义,为淘宝卖家专门设计的微博,这是新浪微博即将放出的大招,“微博淘宝版”目前正在开发之中,6月19日已经开始邀请卖家进行测试,预计7月下旬上线。

在微博上开店的事情已经有第三方公司在做了,比如“优物库”、“来店宝”,利用这些第三方工具,卖家可以将天猫或者淘宝店铺同步至新浪微博,包括宝贝详情、购买链接,消费者可以直接在微博上下单。

“新浪微博方面目前最大的问题是,淘宝给的广告费消耗不掉。”一位长期接触新浪的微博营销人员对笔者表示。淘宝方面目的明确,我给你多少广告费,你给我带来多少流量,然而目前为止,新浪微博的导流效果远远未达预期。

根据阿里巴巴和新浪微博的投资协议,未来3年,与阿里巴巴的合作可以给新浪微博带来大约3.8亿美元的营销和社会化电子商务的收入。平均每年1.2亿美元以上的收入,与新浪微博2012年的6600万美元收入相比翻番。这笔可观的收入为新浪带去的是喜悦,也是烦恼。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