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职场与管理>文章页
摩根大通CEO:优秀领导所应具备的基本素质
字号:

类别: 领导与控制管理 时间: 2013-06-19 来源:《创业邦》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领导力
近些年来,摩根大通公司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一直在写有关于强有力的领导能力在企业中的重要性文章,并且认为这是优秀管理者必须具备的素质。强有力的领导力是永恒的,尤其在困难时期尤为重要。在企业举步维艰之际,优秀的领导者并不会缩紧银根。

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优秀领导所应具备的基本素质

摩根大通公司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

近些年来,摩根大通公司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一直在写有关于强有力的领导能力在企业中的重要性文章,并且认为这是优秀管理者必须具备的素质。强有力的领导力是永恒的,尤其在困难时期尤为重要。在企业举步维艰之际,优秀的领导者并不会缩紧银根,事实恰恰于此相反。

文章内容如下:

在一间大公司,需要一位能够制度化管理和延续良好企业文化的优秀领导人掌舵。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企业“舵手”,必须做到以下几点:第一,做好企业培训;第二,做好企业人才培养;第三,持之以恒地不断学习,充实自己。除此之外,成功的企业还需要具有特色和完整性的企业文化。企业文化的培育都来自于开放式的环境,公司里的员工都可以自由地表达他们的各种想法与看法。无论是从领导到普通员工之间都需要有一个开放式的交流平台,能够认识和承认彼此工作中的过失。

正可谓“一将无能,累死三军”,领导能力是一种荣誉、特权和对公司上上下下不可推卸的责任感。坚持自己的原则并且避免自欺欺人是作为领导最为重要的准则。除此之外,领导者要体贴和关心下属,公正的对待下属提出的合理意见和建议。社交能力强和“情商”高是企业管理者必须所具备的,其中情商包括:同情心、对自我清晰的认识和坚韧不拔的性格。古人云:“士为知己者死”。许多工作者都很乐意工作在优秀的领导人身边,同样伟大的领导也能够让人才紧密围绕在自己周围。他们明白只有人才才能吸引更多人才。如果公司没有足够的人才去推进经营目标,那只能怪领导者的能力不行。

贯穿许多杰出公司的历史,都是在优秀领导下不断地开拓创新,才能真正的接受时间长河的洗礼。在过去的几年里,摩根大通公司把目光投放在了军队,大约5000余名退伍军人被公司聘用,在公司看来退伍军人在精神层面和团队意识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因此,本文是我曾经写给前任股东们的信,有关于要成为一名优秀领导者所具备的素质。虽然一名成功的领导者不可能具有所有特征,但是如果能够做到大多数也算是功成名就了。

严格制度

这意味着,企业的领导者要定期举行工作会议、员工审核和团队会议等,从不断的改进中谋求进步。制定完善的工作体系,比如制定工作列表,保证后续结果的真实,详细的后续随访,保障员工的工作热情。领导能力就好比是体育锻炼,持之以恒才能得到想要的效果。

坚韧不拔

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通常是很多管理者缺乏的:他们需要坚定决心去采取行动。这意味着他们要推动企业改革,与独断专行,不按客观规律办事的官僚行为抗争,也是对企业前途的职责和责任。

树立高标准

美国前总统亚伯拉罕·林肯曾经说过:“原地等待的人也许会有所收获,但收获的都是那些努力的人剩下的东西。”优秀的领导人应该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一个不起眼的细节,还是在事关紧要的时刻。一位优秀的领导人员必须与时俱进,树立远大的目标,不仅要在生意中,更是要自觉的严格要求自己。只有这样,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才能在工作中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自己的员工和客户。也只有这样企业才能长期立于不败之地。

如实地观察和处理问题

领导者可以在企业会议中,以冷静且礼貌的方式否定一方的观点,而且从中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当然,此时庆祝胜利是可以的)。但是作为领导者,必须要求相关事件如实汇报,并且准确的予以公开。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