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运营与创业>文章页
中国第一代汽车海归的另一个身份
字号:

类别: 管理环境 时间: 2013-06-08 来源:《中国企业家》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中国第一代汽车海归还有一个身份——时代的冲浪者。

中国第一代汽车海归还有一个身份——时代的冲浪者。

1980年代,他们成绩优异,聪明好学。他们往往以系里第一名的身份,被公派留学。当时中国刚刚改革开放,而日本经济已经开始热得发烫,经济泡沫让整个社会变得亢奋,生产力被无限放大。到了1990年代,他们到了美国,很快又目睹了泡沫经济在美国重现,尤其是在IT领域。工资、股票、房价统统涨得不像话,新员工的工资总是比上个月入职的员工高。

2000年之后,中国成为世界舞台上的主角。如果把他们比作冲浪者,那中国已经成为最刺激最有挑战性的新选择。

对刚刚起步的中国汽车工业来说,他们在国外受过严谨成熟的专业训练,具备了前沿的研发理念、完善的研发流程,以及满腔热情。想想上个世纪40年代美国商界“蓝血十杰”的故事,会不会觉得中国第一代汽车海归的命运似曾相识?

十年后,中国汽车市场已经成为全球最大,浪潮仍未褪去。而他们也还在坚守。

现在回过头来看,一方面高速发展的社会给他们带来更多的机会和可能性,但成为自己命运的主人,才是最重要的。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