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运营与创业>文章页
同步推创始人熊俊:移动应用开始寡头化
字号:

类别: 组织管理 时间: 2013-05-31 来源:BNET 商学院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5月29日,同步推创始人熊俊在2013创新中国厦门宣讲会上表示,移动互联网已经进入应用寡头化阶段,要流量变现,必须抓住用户的痛点。

5月29日,同步推创始人熊俊在2013创新中国厦门宣讲会上表示,移动互联网已经进入应用寡头化阶段,要流量变现,必须抓住用户的痛点。

同步推创始人熊俊:移动应用开始寡头化
当天,创业邦杂志在厦门爱特咖啡馆举办了2013创新中国厦门宣讲会,宣讲会主题是“如何发掘海量用户的价值”。神州鹰软件科技有限公司CEO叶荏芊、同步推创始人熊俊以及微软大中华区BizSpark项目负责人高迪作为嘉宾,参与并分享了他们对移动互联网创业者如何挖掘用户价值方面的见解。

同步推创始人熊俊认为,海量用户的价值,就在于其变现能力。对于移动互联网发展的现状,他总结了几点看法。

第一,移动互联网正在面临工具化收尾的阶段,现在很多应用开始寡头化——你的手机里常用的应用,其实基本都在10个以内,大量用户已经被占据了,例如,现在市场上想要在做一个类似美图秀秀这样成功的软件,已经很难了;

第二,移动互联网正处于工具化结束,娱乐化开始的阶段,广告和渠道,成为移动互联网变现的主要方式。

第三,想要流量变现,对用户的分析始终是第一位的。“要看你的用户到底是什么样的海量,当屌丝逆袭的时候,千万不在屌丝的平台上搞高帅富的形象。”

海量用户产生后,如何评判用户的价值?熊俊强调,先搞清楚你是在做什么,是做服务还是做流量。如果你的海量用户是直接产生收益的,像美团,用户使用的时间越长,后期付费的几率就越大。必须先充分了解和分析清楚自己的用户属性和收入来源,才能清晰判断流量的价值,判断出到底是应该关注流量的新增程度,还是流量的活跃和留存度。

以美图秀秀为例,熊俊分析,美图秀秀精准对应了女性用户,而女性用户对自我表现与爱美之心的需求,带来了美图秀秀在化妆品、服装广告上的营收。而这也直接引导了美图Kiss手机的面世。“要抓住你的用户群体,抓住你的用户群体的属性和特点。人的需求有好几种,第一种程度是我想要,第二种是我需要,第三种是痛点。必须找到产品现在流量的痛点。”

神州鹰软件科技有限公司CEO叶荏芊、微软大中华区BizSpark项目负责人高迪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厦门神州鹰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参加了创业邦举办的2012年创新中国,并获得“创新之星”组的冠军。叶荏芊表示,参与活动后,神州鹰在两个月内就接触到了20家VC,近期完成了3000万元的投资。“参与创新中国的活动,最实用的是可以接触到全国顶级投资机构的人员,了解和学习怎么用最短的时间让他们了解到你的模式等等,很多初创的企业家刚开始融资的时候不了解如何在6分钟的时间把自己的产品讲清楚,如何吸引投资人眼光,这都需要一定的技巧。作为创业者,你可以真正地把创新中国作为一个自己展示的平台,你能得到的不单单只是资金,而是很好的建议,合作和品牌增值。”

微软大中华区BizSpark项目负责人高迪在宣讲会上,重点分享了创业者如何在移动互联网生态系统自我定位的话题。

高迪强调,移动互联网的生态系统在未来有四个大趋势,移动化、社交化、云计算和大数据。他和与会者分享了关于这四方面的一些数据和看法:移动化,2012年移动终端的数量已经超出PC终端一倍;社交化,未来将有一半的企业愿意在企业内部社交中进行投入;云计算,2012年新开发出来的应用产品中,有80%以上已经部署在云端;大数据,现在面临大数据的数据爆发年代,49%的CIO会把商业智能化作为下一个阶段投入的重点。

高迪强调,为了在这个生态系统中生存得更好,就要关注行业的未来大趋势,并迎合它。而微软BizSpark平台则为新创企业提供更多的资源和服务支持。同时,2013创新中国微软BizSpark专场也将于6月13日在北京举办,届时将为更多的创业者提供展现自己和获得支持的机会。

创新中国DemoChina活动源自美国DEMO,是新创企业展示创新型技术、产品和商业模式的专业舞台,2006年进入中国,已成功举办7届。“7年来,我们练就的秘密武器是专业性和国际化。在我们的舞台上,一定是当年最有潜力的创新产品和创业团队,创新者可以同台竞技展示,更是他们寻找投资者、媒体、跨国公司和政府等合作伙伴的最佳平台。”创业邦CEO兼出版人南立新说,创新中国对于参加的企业有严格的筛选机制,在杭州终极PK的70个团队,都是引领各个行业的创新之星。因而7年来一直受到优秀的创新者、专业风险投资机构、跨国公司、媒体和各地政府青睐和信任。

此外,创新中国DemoChina活动作为一个国际化的平台,除了来十多个热门创新城市(包含台北和香港),每年都有10多个来自硅谷和北美的创业团队同台竞技,每年也会带创业者到台北(7月)和硅谷(10月)。创业邦希望通过活动、杂志、网站CYZone.cn,以及快鲤鱼科技博客,和创业邦天使基金,给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我们的梦想只有一个,帮助创新者成就他们自己的中国梦。”

本次宣讲会过后,6月6日,创新中国将在天津生态城国家动漫园举办创新中国文化创意专场活动,6月13日,创新中国将在北京中关村微软大厦举办2013创新中国微软BizSpark专场,接下来,还会走进深圳、大连、镇江、武汉等地,7月25日,创新中国在北京举办时尚专场。9月11日-12日,创新中国将在杭州举办2013创新中国秋季活动,届时,2013最优秀的创新团队将云集美丽的杭州,决出年最具潜力创新之星与成长之星。2013年创业邦也继续组织参加创新中国活动的创业者7月中旬去台北,10月初去硅谷参观访问,同时针对海外的创业者,2013年10月,创业邦还将在硅谷举办中关村硅谷创业创新大赛。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