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职场与管理>文章页
比尔.盖茨:与乔布斯一同成长 亦敌亦友
字号:

类别: 领导与控制管理 时间: 2013-05-14 来源:新浪科技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比尔.盖茨(Bill Gates)近期接受了美国CBS电视台“60分钟”节目的专访,谈到了他和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关系和他们的最后一次会面。

北京时间5月13日晚间消息,比尔.盖茨(Bill Gates)近期接受了美国CBS电视台“60分钟”节目的专访,谈到了他和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关系和他们的最后一次会面。

对于自己与乔布斯的关系,盖茨表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和我一同成长。”盖茨和乔布斯是多年来的竞争对手和朋友。从个人角度来看,两人相互尊重,但两人领导的公司却一直保持着激烈竞争,甚至相互敌视。

对于最后一次会面的气氛,盖茨表示,乔布斯并不是十分伤感,而是感到乐观并相对积极。盖茨回忆称,乔布斯向他展示了正在从事的工作,这就是最终于2012年底完工的游轮“维纳斯号”。

根据盖茨的说法,乔布斯非常期待能登上这艘游轮,但他们都知道这一愿望不太可能实现。盖茨和乔布斯还讨论了科技如何解决当代社会存在的问题,例如教育和医疗等。

盖茨表示:“我们年纪一样大,都有些幼稚的乐观,并创立了大公司。对于开发产品以及学习新东西的所有梦想,我们都已经实现。尽管大部分时间是竞争对手,但我们保持了一定的相互尊重和沟通,甚至是在他生病之后。”

毫无疑问,医疗健康是盖茨非常关注的一个领域。“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向全球的多个医疗项目进行了投资,这已经成为了盖茨继微软之后的第二次生命,而乔布斯也曾在AllThingsD大会上对盖茨的做法赞赏有加。

对微软和苹果的粉丝而言,盖茨关于自己和乔布斯关系的说法非常有趣。盖茨承认:“在苹果之前,我们就开发了平板电脑,许多种平板电脑,但他们最终完成了拼图并取得了成功。”乔布斯对iPad的设计和品牌定位被外界所称赞。

在采访中,主持人查理·罗斯(Charlie Rose)还向盖茨提问称:“他拥有的什么能力是你希望拥有的?”盖茨表示,这就是乔布斯对设计的感觉。他指出,乔布斯设计的一切都符合特定的美学,而尽 管乔布斯没有强大的工程背景,但设计能够带来良好的方向,并最终催生“现象级的产品”。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